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38|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原创】谈谈身边的医疗事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2-6 11: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游客,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积分高于 2 才可浏览,您当前积分为 0


[ 本帖最后由 feng702003 于 2006-2-6 23:02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feng702003 + 1 原创内容 加分鼓励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6-2-6 12:22 | 只看该作者
我 想只要我们在 工作中尽量预防就可以了 .
  医疗事故是很可怕啊
对病人、对 我们都不利0啊
  这要求我们尽责 啊
责任重啊
3# 板凳
发表于 2006-2-6 12:38 | 只看该作者
护理工作要求必须细心,三查七对绝对不是白讲的,我很同情楼主的同事,但我们也应该从中吸取教训,越是繁忙越不能掉以轻心,因为我们面对的是人,是生命,是健康。
希望这样的事不再发生。
4
发表于 2006-2-6 12:50 | 只看该作者
你们身边有这样的事情吗??大家说出来听听嘛
5
发表于 2006-2-6 14:36 | 只看该作者
由于生理盐水250毫升的袋子跟20%甘露醇250毫升的袋子几乎一模一样,我们那有个护士没注意看浓度,输液贴该贴盐水,却贴成了甘露醇,而且还加了青霉素,险些给病人用上,幸好临换药最后核对看见了,马上更换.
所以说护理工作三查七对尤为重要.
6
发表于 2006-2-6 20:18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惠子 于 2006-2-6 14:36 发表
由于生理盐水250毫升的袋子跟20%甘露醇250毫升的袋子几乎一模一样,我们那有个护士没注意看浓度,输液贴该贴盐水,却贴成了甘露醇,而且还加了青霉素,险些给病人用上,幸好临换药最后核对看见了,马上更 ...



嗯。。以后我们一定要注意啊!!!!大家还有别的例子吗??、:o
7
发表于 2006-2-20 08:48 | 只看该作者
希望大家都来谈谈啊。。
8
发表于 2006-2-25 22:09 | 只看该作者
我们医院也又类似的情况:
  曾经有一个护士,在给病人换液时把别人得头孢曲松换给另外一个病人了。。幸亏病人没有出现过敏反应。。。不过以后还是小心为妙。。
9
发表于 2006-5-27 20:59 | 只看该作者
三查七对是护理工作最重要的工作原则之一,不能有丝毫的马胡。
这要形成一种良好的工作习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6:5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