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8361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4-11-21
|
<中国实用妇科与产科杂志>2005年5月269页有文章说了大家提的问题,我网上找不到就慢慢敲键盘给大家吧.
水中分娩是Embry在1805年首次使用.倡导者认为温水可以使产妇放松,减轻疼痛,她可以感到几乎失重,较容易支持身体和耐受宫缩,肌肉由于不必支持整个身体的重量而方松.温热可能使体内儿茶酚胺释放减少,改善子宫灌注,促进节律性宫缩,缩短产程和减少催产的需要.另外,可以提高产道和会阴的弹性,降低会阴切开率,减少会阴裂伤的发生及程度.
安全问题也是关注焦点,尤其是母儿潜在感染问题,以及发生羊水栓塞的风险,因此有人提倡产妇应在第三产程出水池;另外,没有科学证据表明新生儿不会在水下呼吸,分娩在水中的新生儿口鼻露出水面以前有喘气的可能,有引起水吸入的风险,甚至吸入少量淡水进入循环可能造成新生儿血液稀释和液体超负荷,故有人建议水中加入盐使其等渗来预防.
文中还提到水中分娩的适应证和禁忌证很详细,我要把文章全打下来,怕原作者会告我,大家去本院图书馆借书看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