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917|回复: 2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转贴】几张水下分娩的照片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2-4 23: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几张水下分娩的照片来于丁香


本版已有此帖,发帖前请使用搜索功能,谢谢!

[ 本帖最后由 彩虹 于 2006-2-5 10:57 编辑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 沙发
发表于 2006-2-22 10:21 | 只看该作者
我原来也想做水下分娩,可还是担心
3# 板凳
发表于 2006-2-24 20:24 | 只看该作者
想请教大家,可以告诉我水下分娩有什么好处,原理是什么?
谢谢
4
发表于 2006-2-24 20:37 | 只看该作者
人就是从海里走出来的,所有生物,新生儿在水中会屏气的.
5
发表于 2006-2-28 23:49 | 只看该作者
水下分娩不需要保护会阴的吗?
6
发表于 2006-3-1 23:20 | 只看该作者
水下分娩过程中的羊水粪便以及血会污染吗?
7
发表于 2006-3-2 13:22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想知道水下分娩有传统的分娩有什么好处
8
发表于 2006-3-2 14:50 | 只看该作者
我想知道,图片中的新生儿是怎样断脐的,一出生脐带就自然脱落了吗?
9
发表于 2006-3-2 23:51 | 只看该作者
那是要医生剪断的!
10
发表于 2006-3-17 15:38 | 只看该作者
没有会阴裂伤吗?还要上来缝吗?
11
发表于 2006-3-17 20:05 | 只看该作者
很多知识需要解答,请斑竹给予水中分娩的相关知识吧!!!!欢迎爱友也积极参与啊!
12
发表于 2006-3-17 22:38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szmpy77 于 2006-3-17 20:05 发表
很多知识需要解答,请斑竹给予水中分娩的相关知识吧!!!!欢迎爱友也积极参与啊!

偶也很想知道
13
发表于 2006-3-17 22:40 | 只看该作者
不会容易诱发感染吗?
14
发表于 2006-3-18 23:37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水下分娩应该普及!!!!
15
发表于 2006-3-19 06:26 | 只看该作者
水下分娩起源于苏联和法国,后又传到北欧和美国。在美国首先被加利福尼亚州的医学博士奥登特采用。奥登特博士经过试验得出产妇在水中分娩可以减轻腰痛的结论。1977年以业数以百计的产妇在这种水池里顺利分娩。水下分娩简便,而且能减少药物、器材的消耗,也减少了难产和剖腹产

水下分娩目前仍在试验阶段。娩出的孩子在水中时,仍连着胎盘,而胎盘要在20分钟才从子宫中脱落下来,这时应立即剪断脐带。由于胎盘脱离子宫时产妇常感觉不到,同时在水中又不能随时观察新生儿的情况。因此,一些学者认为,水下分娩还要制定一套防护措施,才能进一步深入研究开展。
近日,美国《儿科学杂志》八月刊上刊登的一份研究报告称,水下分娩这一新型的分娩方式并非人们想象的那样万无一失。这种自然的分娩方式也可能出现新生儿因呛水而死亡等可怕后果。因此,首先必须采取足够的安全措施来保证水下分娩过程不会对母亲及胎儿产生任何威胁。
收到2朵
16
发表于 2006-3-20 13:3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谢谢.
17
发表于 2006-3-27 18:17 | 只看该作者
水下分娩会感染吗?
18
发表于 2006-3-27 21:09 | 只看该作者
保护会阴吗?
19
发表于 2006-3-28 00:49 | 只看该作者
谢谢.谢谢.
20
发表于 2006-3-28 09:16 | 只看该作者
挺好的,来看看
21
发表于 2006-4-8 01:21 | 只看该作者
怎么防感染?
22
发表于 2006-4-8 02:51 | 只看该作者
对啊, 感染应该是一大问题
23
发表于 2006-4-8 19:51 | 只看该作者
水下分娩还是有很多不完善吧。
我都没见过呢
24
发表于 2006-4-8 20:45 | 只看该作者
<中国实用妇科与产科杂志>2005年5月269页有文章说了大家提的问题,我网上找不到就慢慢敲键盘给大家吧.
水中分娩是Embry在1805年首次使用.倡导者认为温水可以使产妇放松,减轻疼痛,她可以感到几乎失重,较容易支持身体和耐受宫缩,肌肉由于不必支持整个身体的重量而方松.温热可能使体内儿茶酚胺释放减少,改善子宫灌注,促进节律性宫缩,缩短产程和减少催产的需要.另外,可以提高产道和会阴的弹性,降低会阴切开率,减少会阴裂伤的发生及程度.
安全问题也是关注焦点,尤其是母儿潜在感染问题,以及发生羊水栓塞的风险,因此有人提倡产妇应在第三产程出水池;另外,没有科学证据表明新生儿不会在水下呼吸,分娩在水中的新生儿口鼻露出水面以前有喘气的可能,有引起水吸入的风险,甚至吸入少量淡水进入循环可能造成新生儿血液稀释和液体超负荷,故有人建议水中加入盐使其等渗来预防.
文中还提到水中分娩的适应证和禁忌证很详细,我要把文章全打下来,怕原作者会告我,大家去本院图书馆借书看吧
25
发表于 2006-4-10 15:1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偶知道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4:1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