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73|回复: 1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碰到这种情况,你后悔当医生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2-4 22: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剖宫产或者接生时不小心被针扎了,而该产妇RPR/HIV是阳性,你会怎么想,后悔当医生了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06-2-5 10:06 | 只看该作者
这种情况会很经常碰到,做好自我防护很重要.当初你选择当医生你后悔吗?你选择这一行应该想到以后的困难
3# 板凳
发表于 2006-2-5 10:37 | 只看该作者
几年前被RPR阳性的针扎了手指,急诊的手术,术后才发现的阳性。打了两支长效青霉素,痛得直掉泪。但倒没有想到后不后悔。之后又抽血检了几次没事才放心。唉,做这行真的是要讲奉献呀。
4
发表于 2006-2-5 10:38 | 只看该作者
生死有命,富贵在天呀。同情你。
我也有过同样的事,不过是产妇HBV相关阳性的,以前打过疫苗,也担心了好几个月呀!

[ 本帖最后由 八戒 于 2006-2-5 10:47 编辑 ]
5
发表于 2006-2-5 11:48 | 只看该作者
这个怎么说呢?我们既然选择了做医生,那就要面临着很多这样的危险,如果是我,我就不觉得有什么好可怕的,本身自己平时检查得出对已肝有抗体,实在不放心就抽血化验了!
6
发表于 2006-2-5 17:41 | 只看该作者
自我防护?如何防护?手术多了,被扎是难免的,要是有一种被针扎不会破的手套,那我们医生就有福了.唉!
7
发表于 2006-2-5 17:49 | 只看该作者
我和你一样啊,就在昨天,被扎的一瞬间,我有点傻呆了,赶紧打长效,皮试痛得我掉泪,委曲啊!
8
发表于 2006-2-5 18:23 | 只看该作者
每每遇到这种病人,在操作时都会不断提醒自己和助手,慢着点,慢着点,小心加小心,但总有不小心的时候!有时是扎一针,有时是血、羊水溅到脸上、脚上,心理确实不舒服!对于我们,自我防护是根本,疫苗要定期接种,血要定期查。曾经后悔过,但想想除了这一行别的还真拿不出手,就认了!一句话,还是小心,时时注意保护自己了!
9
发表于 2006-2-5 19:08 | 只看该作者
选择了临床医生,就准备着奉献!
10
发表于 2006-2-5 23:11 | 只看该作者
我们地方不大而且不是很开放,我还没碰到过这种情况
平时碰到乙肝大三阳就已经觉得很倒霉了,
你说医生不害怕是假的,医生不也是人嘛
可那有什么办法呢,那是工作
你放心~你一定会是个很出色的医生的,
付出会有回报的:)
11
发表于 2006-2-5 23:18 | 只看该作者
很同情你首先下次小心生命很珍贵的我不后悔选择医疗行业因为有得有失吗?当然也有开心
12
发表于 2006-2-6 08:45 | 只看该作者
香港电视中有一则广告:生命无take two,请小心演绎
各位要小心操作啊
13
发表于 2006-2-6 21:04 | 只看该作者
对呀,现在除了这一行,别无他择,其实挺喜欢这一行,因为很受人尊重,心理充满神圣感,但是,但是,,,,唉!
14
发表于 2006-2-6 21:12 | 只看该作者
谢谢!谢谢巧巧医!只是这种付出,万一,万一,不是代价太高?我们这还有未婚男医生被扎过,他们也不打长效,呵!我们开玩笑说,没事,将来老婆怪罪,我们给作证,不是干坏事被传染的,嘻嘻!
15
发表于 2006-2-6 21:16 | 只看该作者
先给病人做个筛查呀老大,保护自己!!
16
发表于 2006-2-6 21:28 | 只看该作者
对呀,就是知道病人RPR阳性,然后小心了又小心,却,,,,
17
发表于 2006-2-8 12:01 | 只看该作者
以前我表面上看来觉得当妇科医生一定很拽的,
可是今天才知道有这么大的风险!
我在此给你们敬礼了!
愿好人1生平安!
18
发表于 2006-2-9 18:08 | 只看该作者
支援马里的人回来说那边HIV阳性很多的,但是到那就没办法了,看到缺医少药了,逼着你生出职业的崇高感了
19
发表于 2006-2-9 19:51 | 只看该作者
首先表示深深的同情!我们选择了在这个行业工作,就得有奉献,还记得非典吗,多少战友奉献了自己可贵的生命?作为医护人员,保护好自己是重要的,但我们也不能因为怕自己感染而不去做,我以前是做放射的,那是个对身体有伤害的工作,曾因为接触过太多的肺结核病人,自己也感染了!后来改从事超声工作,所已经常上妇科版块来看看,希望各位新年快乐,健康幸福Q
20
发表于 2006-2-10 20:26 | 只看该作者
不能因为感染而不去做,那你怎么就改从事超声工作了?呵呵,其实我也没后悔当医生,就是一时接受不了,现在想通了,也不是太可怕的事,只是可怜我自己那么怕痛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3:1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