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73|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液气胸的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2-1 19: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液气胸可以用静脉留置管治疗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06-2-1 19:58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这是完全可行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6-2-2 21:21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单纯胸腔积液用中心静脉导管可以,如果合并气胸,最好是用负压引流的胸腔管比较好,有利于排除积气,维持正常的胸腔压力。
4
发表于 2006-2-3 17:33 | 只看该作者
完全可以用静脉留置管治疗,但是留置管的堵塞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短期治疗是可行的。我理解你的问题是否可以长期保留静脉留置管?这个问题有待观察。我们认为长期保留难以执行。多种改良式引流管,有不少报道。
5
发表于 2006-2-3 21:05 | 只看该作者
完全可以用静脉留置管治疗.好是用负压引流的胸腔管比较好,有利于排除积气,维持正常的胸腔压力。现在有带侧孔的管美国货.质量还可以的能用半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5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