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59527
阅读权限1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11-11
|
呵呵,帮你分析一下
1、患者有多发奖膜腔积液,以(右侧胸腔、心包、腹腔、双下肢水肿),象这样的积液,应该首先考虑是由于心衰所致回流障碍和/或者是由于低蛋白引起的漏出液,因为一般由于心力心力衰竭引起的胸腔积液以右侧为多见,因为肺叶为左二右三,而且右侧的肺部循环要比左侧丰富,因此,容易先出现胸腔积液。患者ECG有低电压,考虑为心包积液所致。
2、患者有右心室及心房增大,有心房纤颤,应该考虑有心肌的存在了,但是要想知道具体是什么类型的心肌病,根据楼主所说的病史,还无法判断,,一般引起右心室增大的原因有:1、肺源性心脏病,楼主没说有没有咳嗽,咳痰病史,有没有桶状胸之类的。2、先天性右室发育不良性心肌病。此病为先天性,有多次反复发作的心律失常,可以引起猝死,但是心律失常以室性多见。3、扩张型心肌病:以全心增大为主,无其他原发病因,即往身体健康,首次发病以心衰为主,而且经过抗心衰及系统治疗后,可以使心脏照以前缩小(这是所以与其他心肌病不同的地方)。我感觉患者有点像这个,但患者不是以全心增大为主,可以考虑为特发性右室心肌病。4、患者心脏彩超EF:54%,应该是在正常范围之内,会不会是合并有高动力性心力衰竭,比如说,由于甲亢所致的心肌病,应该注意,另外SLE也可以引起,应注意签别。建议查甲功,及抗核抗体系列。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