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3855
阅读权限1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4-7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碰到一个皮肤科同行,他由于粗心大意,
没有问病史,结果出了问题,赔了患者2000
块钱.
事情是这样的,患者由于皮肤瘙痒来就诊,
那个医生什么都没有问就给患者开处方了,
内服有抗组胺药和强的松,肌注有**,
结果一天后,患者双下肢出现瘫痪.患者由家
属搀扶着过来问那个医生怎么回事,那个医生
就问他以前有什么病没有,他说目前患有"甲亢".
患有"甲亢"的人最好不要用激素,这就是一个教
训.那个患者到医院去住院治疗了一个星期,花去
了一千多块钱,那个医生赔偿了患者2000块钱.
所以我觉得问病史是很有必要的,不要以为皮肤
病是小问题,有时用药也要考虑其他疾病的,有些
药,往往对某些疾病的影响是很大的,有时会危及
生命.
谁有这方面的教训吗?请谈谈,让大家学习学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