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98|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蠢蠢地问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26 19: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oxytocin 使用的禁忌症和适应症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26 19:56 | 只看该作者
临床上主要用于引产、产前子宫收缩无力、产后出血和子宫复旧不全。
 (1)心脏病、有剖腹产史、子宫肌瘤剔除术史及臀位产者慎用。三胎以上的经产妇(易发生子宫破裂)禁用。

  (2)横位、骨盆过窄、产道受阻、明显头盆不称产者禁用。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26 20:01 | 只看该作者
凡遇有明显头盆不称、产道阻塞、横位、过去有剖宫产史、多产、作过子宫肌瘤切除手术和巨大儿分娩的产妇时,应禁止使用催产素。在遇有胎儿宫内窘迫和胎盘功能不全时,一般也不宜使用催产素催产。只有在子宫收缩乏力而又无上述禁忌症的情况下才能使用。
请参考这个链节的内容,https://bbs.iiyi.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904250,很详细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0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