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00|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该怎么处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26 00: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的一个病人,晚上7点多测微量血糖为17.0mmol,10点复查18.8mmol,为防万一,又急抽了个静脉血血糖18.0mmol,血酮正常。该病人患2-DM17年余,未很好服药控制血糖。最近测微量血糖常有增高,最高也有15.0,以夜间为主,早餐前多不高。自我症状不严重,请教大家,当时应该怎么处理?该不该用胰岛素,怎样用?静脉还是?剂量怎么掌握?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26 15:33 | 只看该作者
胰岛素的用药指征:1.1型糖尿病;2.2型糖尿病口服药物控制不好;3.有严重慢性并发症;4.有急性DKA、高渗性昏迷等急性并发症;5.妊娠期糖尿病;6.手术前准备;7.继发糖尿病。此患者年龄性别是什么?有无并发症?请根据指征掌握,剂量根据血糖情况调整。

[ 本帖最后由 wenxingwan 于 2006-1-28 13:57 编辑 ]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26 18:54 | 只看该作者
该患者女性,76岁,有视神经萎缩,肢端麻木症状。有高血压病史,目前血压控制尚好。我想问当时的话应该怎么处理。最好具体点。因为当晚值班,正好碰上这种情况,哪位能指点指点,以后再遇上至少能心中有个数。
4
发表于 2006-1-26 22:35 | 只看该作者
就楼主提出的当时如何具体处理谈一下:
如患者正常进食,可临时 予以普通胰岛素6-8u皮下注射,睡前需再测一次血糖,以防止夜间低血糖。当然,血糖如果更高如20或以上,可静脉给,剂量0.1u/kg体重/小时,降糖更快
长期治疗该患者建议胰岛素

[ 本帖最后由 大侠 于 2006-1-26 22:49 编辑 ]
5
发表于 2006-1-30 01:11 | 只看该作者
谢谢3楼指导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0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