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73197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12-1
|
我觉得是伪盲或者癔病.
首先:查双眼没有明显异常,可以考虑弱视或者球后视神经炎,但带平光镜后势力能从手动提高到0.8,说明没有器质性的病变.其次,孩子性格内向,这样的孩子有时候由于压力或者别的原因容易出现这样的情况.
可以给他查视野和客观视力,一般癔病的话视野改变和他的视力不符合,客观视力比较高.可以应用暗示疗法,效果很好.
我们前阵子接了一个和这个类似的病例,也是个孩子,最后诊断是癔病,住院三天后给他扎了次针灸,一边扎一边和他说扎完就能看见了,扎完他就自己说能看见了,出院了,呵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