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341|回复: 2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催产素一点妙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24 17: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在产科常遇见这样的问题:孕妇在第一产程子宫收宿进展很好,到宫口开全进产房就比前慢。当然适当的改变的是正常的。我们采用催产素用注射器在鼻孔各滴3-5滴。鼻黏膜吸收快,发挥作用快!
此方法无明确依据!建议慎用!

[ 本帖最后由 彩虹 于 2006-5-30 19:36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24 20:02 | 只看该作者
这个方法在催产素的使用说明书没有啊?万一出事怎么办?我认为还是静点。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24 20:06 | 只看该作者
我们也用过,但是只针对轻度宫缩乏力的产妇,对于真正宫缩乏力或产力不足的产妇,一般用静滴安全。
4
发表于 2006-1-24 20:39 | 只看该作者
这是乡下接生婆常用的方法,在医院属淘汰的用法!!!
5
发表于 2006-1-25 20:35 | 只看该作者
效果还可以,我昨天用了。在OXY的用法中有这种用法!
6
发表于 2006-1-25 21:30 | 只看该作者
真的么?没用过
7
发表于 2006-1-25 21:55 | 只看该作者
那得针对一切正常只是有宫缩乏力的患者
否则计量不易控制,万一出事,没有理论保护,后果很严重,不建议使用!
8
发表于 2006-1-25 22:28 | 只看该作者
可以滴点到棉签上然后塞在鼻孔里放一阵子,那样浓度就不会太大,我们主任经常这样用,但她说我们不可以用,不要学,可她自己都这样用。
9
发表于 2006-2-9 14:54 | 只看该作者
这种方法是不是8楼你们主任在产妇宫口开全后宫缩乏力时应用呢?以前见过有老助产士用。但在前年的产科培训中明确说是不可以的。现在应用催产素加强宫缩以小量静滴为宜。严格掌握指征及应用的禁忌症。用前告之并发症并经患者签字,且专人监护,记录宫缩间隔时间,注意胎心音的变化或电子监护,预防并发症的出现。
   催产素用注射器在鼻孔滴、塞在鼻孔非催产素的常规,是不严谨的做法。
10
发表于 2006-2-9 15:00 | 只看该作者
请问5楼的“在OXY的用法中有这种用法!”是否有出处?出自那本书或教材?
11
发表于 2006-2-9 16:43 | 只看该作者
高论呀,我第一次听说.
12
发表于 2006-2-9 19:44 | 只看该作者
我想,催产素的用法在临产前应慎用,要用须在医生严密观察下用,不要超出课本,如乱用出现医疗**就麻烦了.
13
发表于 2006-2-19 18:42 | 只看该作者
已经淘汰了
14
发表于 2006-2-21 17:28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还是静滴好.个人不赞同楼主的用法
15
发表于 2006-2-21 17:51 | 只看该作者
以前也见有人用棉签沾催产素放在产妇鼻腔的,但我觉的还是静滴好,剂量好掌握.
16
发表于 2006-5-30 09:19 | 只看该作者
我也认为要静点!
17
发表于 2006-5-30 13:43 | 只看该作者
这种方法以前只听说过,临床并没用过.我个人认为:还是小剂量静滴比较安全好控制.
18
发表于 2006-5-30 14:00 | 只看该作者
以前还有将催产素合谷穴做穴位注射,只是这样也很容易出问题现在都不用了
19
发表于 2006-5-30 17:34 | 只看该作者
那是乡下接生员才用的,现在谁还敢用这样的方法!
早就淘汰了!
20
发表于 2006-5-31 17:15 | 只看该作者
还真没听说过,
21
发表于 2006-5-31 17:21 | 只看该作者
这个方法在催产素的使用说明书没有啊?万一出事怎么办?我认为还是静点。
22
发表于 2006-6-1 09:26 | 只看该作者
用的,还有合谷封闭.
23
发表于 2006-6-1 14:46 | 只看该作者
这种方法已经被淘汰了哦
24
发表于 2006-6-1 19:17 | 只看该作者
没听说过,更没用过。是开全后用的吗?
25
发表于 2006-6-1 20:26 | 只看该作者
不可以用,现在催产素很严格,合谷穴位封闭和鼻孔点都不行
26
发表于 2006-6-1 20:30 | 只看该作者
我们也用过,不过是在排除难产的可能性的情况下用的,效果较好。
27
发表于 2006-6-1 20:53 | 只看该作者
那到底是用还是不用呀?
28
发表于 2006-6-8 20:12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这样用不安全。
头像被屏蔽
29
发表于 2006-6-9 16:39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30
发表于 2006-6-9 22:13 | 只看该作者
OXY滴鼻的用法有理论依据,卫计委七年制《药理学》,人民出卫生版社,好象在第414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4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