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一天天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病例讨论]胸腔闭式引流管残留?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06-9-2 23:00 | 只看该作者
应该手术,没有退路
32
发表于 2006-9-3 01:25 | 只看该作者
必须要手术,异物不能留在患者体内。这是一定的。
不能犹豫。
33
发表于 2007-1-2 21:41 | 只看该作者
实在不行就用纤维支气管镜探入胸腔,用活检钳取出,一年前我曾经也经历过,用以上办法取得成功。
34
发表于 2007-1-24 23:22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laodong1976 于 2007-1-2 21:41 发表
实在不行就用纤维支气管镜探入胸腔,用活检钳取出,一年前我曾经也经历过,用以上办法取得成功。


2006--10   我就是用这个方法取得!!!!很顺利

[ 本帖最后由 xxxy5225 于 2007-1-24 23:24 编辑 ]
35
发表于 2007-1-25 22:55 | 只看该作者
我的办法,在x线定位下用卵园钳取出,从放闭式引流口处进钳。
我们这么搞过,用卵园钳进胸腔做一些操作可行,只是形成暂时的开放气胸,患者无不良反应!
36
发表于 2007-1-25 22:57 | 只看该作者
另加,也可以在B超超声定位下取出!
37
发表于 2007-1-26 23:27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一个更重要的问题不是这个异物会给患者带来什么后果,而是有可能给你带来什么后果?我想大家都会有类似的经历,就是为了同情或是帮助患者,作出一些省钱的决定,但是一旦有一天,真的产生了什么不良后果。患者还是有可能会把你告上法庭的~所以我的建议:
1。和患者讲清楚现在的病情,陈述利弊。
2。如果患者同意继续观察或是不手术,一定要让他在病历上签字,而且一定要有上级医生的同意。都要有记录的!防人之心不可无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4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