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57345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11-10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的第一个夜班
昨天是我第一次值班,还是个夜班.不想否认自己是带着相当复杂的心情来面对目前这种我还不甚熟悉的生活的,有几分的庄重,也有几分的畏惧,还剩下的就是惶恐了,
不明白医院怎么想的,三个值班的大夫,却只有一份夜班饭,真是比"二桃杀三士"还高明,老师没来,我和上面的研究生谁也不好意思吃夜班饭,都说自己来之前吃过了,鬼才相信3点中吃的饭能支撑到天明.
22:10
来了个吐血的小男生,吐得很少,可来的时候却迷迷胡胡,一问才知道,喝了不少的酒.真是年轻啊,就这么败坏自己的身体,年轻真的是一种资本吗?有这种想法是不是说明我老了:)可事实是那个送他来的朋友,一口一个"阿姨"的叫我俩,虽说知道他是套近乎,还是很不舒服,他才比我小一岁啊,呵呵,真是头一次有这么夸张的事情发生,我的首程写得很慢,等写完沟通,简单和他交代一下之后已经过了零点了,赶紧爬上床,眼皮都睁不开了.
2:00
刚刚睡着,就感觉师姐爬起来看病人了,本来没想起身,可是她看了一下说来病人了,只好不甚情愿的命令自己清醒.一个酒精性肝病的老者,刚出院不久,这次肝性恼病来的.他的表现特别典型,违拗,查体不配合,一开始坐着,后来干脆站在那里.平均每日半斤,四十多年了.真不明白酒有什么好的,喝酒能喝成这样,估计早就酒精依赖了.师姐处理,我只负责写首程,沟通是师姐做的,忙乎完快4点了,抓紧时间睡觉啊
7:00
再次睁眼已经是7点了,又收了一个消化道出血的,便血,量估计不大,但却有头晕,出汗的表现.我估计可能是溃疡来的,不会太重.师姐一人写的病历---我写的太慢,上班前来不及了,
8:00
开始上班,开早会,查房,写病程记录,换药,零零散散的忙完了,也中午了,终于有机会下夜班了,眼皮很沉....
11:40
回家之前,去海利买吃的,结帐时听到有人喊"佳滨",麻木的回头,原来是雪松.他扬了扬手中的大罐牛奶,算是打招呼,我勉强的笑笑就出了超市,说不上为什么,隐隐觉得这么离开对他不太好,好象我就是这么冷酷的一个人,说不爱,诸多往事就轻易抛弃了,我没这么绝情,就没有办法这么坚决.取包之后我在门口等了他不到半分钟,看他付帐,找零.细致的动作让我那样的伤感.出来时他问我看起来怎么那么没精神,我说昨晚夜班,半分钟之后,他说去楼上吃饭,我们分手.
和雪松的偶遇让我想起很多,我以为慢慢痊愈,终于会不痛了,可是还不是这样,我还爱着他,只是倔强的我不肯告诉他这一点,害怕自己更加难堪,我没有再次面对往事的勇气,只好拼命的闭上眼睛,纵使会流泪,我还是清醒的知道,现实早已经将我们分隔在光阴的两岸,遥望彼此,却已经无语. |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6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