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373|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麻醉] 考研 麻醉专业还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21 00: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麻醉前辈:
           大家好,我是一个刚毕业从事麻醉工作的小麻醉(我的专业是临床). 在院长的威逼利

诱下走上了麻醉岗位!!! 之前从来没有进行过麻醉的系统学习,在本院麻醉科上了三个月的

班后被送到一家二甲医院进修.在进修过程种深深体会到了做一名麻醉医师的苦衷!!!!

      首先是地位和手术医生有很大的差距!!!(记得在这次"天价医疗事件"中 当事医生说过

主任护士长帝王化 医生护士奴隶化, 在我们医院 手术医生和麻醉医生的地位也是如此:(

     其次是收入的差距, 手术科室和麻醉科也是非常的明显

现在我正准备考研 但是专业的选择却让我很为难,考麻醉吧 不知道就业形势及待遇如何(肯定是

不会留本院拉)  考临床也心理没底 毕竟也好久没从事临床工作了!



                          望大家指教一二     谢谢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6-2-2 17:51 | 只看该作者
看你的喜欢,
3# 板凳
发表于 2006-2-3 22:12 | 只看该作者
还是临床好啊,有地位,不会成为寄生虫,依附力太强了麻醉。哈哈
4
发表于 2006-2-6 12:57 | 只看该作者
对于楼上朋友的说法,我不支持.甚至是一种误导
5
发表于 2006-2-7 15:17 | 只看该作者
2楼的兄弟说话太偏颇了吧!~要说依附,手术科室更甚,没有麻醉什么手术都开展不了.二者的关系应该是相互指导,相互协作!!!~
6
发表于 2006-2-7 23:05 | 只看该作者
说得入骨三分
7
发表于 2006-2-8 10:50 | 只看该作者
个人认为视自己的喜好而定,
不能为了眼前,要将眼光放长远一些
麻醉的前景还是蛮不错的
在手术中起着关键性的作用
虽然没有外科医生那样
但如果您喜欢麻醉,希望您坚持下去~~
8
发表于 2006-2-11 00:02 | 只看该作者
只有小手术,没有小麻醉
9
发表于 2006-2-11 17:36 | 只看该作者
楼主你好,我也是一位从临床医学到麻醉专业的医生。我本来非常喜欢外科工作的,但是为了好找工作,我不得不从事麻醉工作,只要你喜欢你可以选择你所喜欢的,但你要从长远打算,其实麻醉是很好的专业,我想你也听说过:手术有大小之分,麻醉没有大小之分。我今年1月14、15号参加了考试,我很想报考肝胆外科,但是我还是报考了心血管麻醉专业。麻醉专业发展的潜力很大,好好努力,祝你早日考研成功。
10
发表于 2006-2-12 19:10 | 只看该作者
不过,这几天我也听说了几个本来是外科的,现在好象也是考了麻醉
11
发表于 2006-2-14 20:43 | 只看该作者
呵呵,虽然我还没有找到自己的答案  可是还是谢谢大家的指教
手术有大小之分,麻醉没有大小之分, 为了将来  

    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4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