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386|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图片(使用飞利浦CT的交流一下啦)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20 22: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下面发些今天搞好的图片。飞利浦6层CT扫描得到。其软件功能强大,还有很多没弄懂。同行高手请多多指教。斑竹请多多鼓励。为了保护病人资料,左上角的标识用phtoshop处理了一下。

[ 本帖最后由 写片仔 于 2006-1-22 23:14 编辑 ]
此附件已经损坏等待作者修复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qhdsjh+1飞利浦CT维修新手,多多指导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20 22:57 | 只看该作者
斑竹请多多鼓励啦。这次发正常的。还有很多好图欣赏。有你的鼓励我会继续努力哦。

[ 本帖最后由 写片仔 于 2006-1-20 22:58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lpfwx + 1 精品文章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21 00:32 | 只看该作者
做的不错哦
4
发表于 2006-1-21 18:31 | 只看该作者
是的,新人发帖,很不错的资料啊,大家可以看看

给予奖励  还请继续努力
5
发表于 2006-1-21 23:07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啦,后面陆续有来。
6
发表于 2006-1-22 10:21 | 只看该作者
brilliance 6的图像,不知道是不是你们自己做的,效果很好的~
据飞利浦自己的工程师介绍,brilliance 6~brilliance 16其实使用的是同一个平台,只是开放的通道不一样,你们的机器只要给钱应该可以开放成16层的
我们医院马上要进一台brilliance 40的机器,希望以后多交流

顺便问一下你们的brilliance 6使用的是8.0的管球么?高速高压可以最多几秒扫描
7
发表于 2006-1-22 22:43 | 只看该作者
brilliance 6用的是6.5的球管,高速高压最多扫描90秒。对CTA和心脏等效果欠佳。结肠空气造影,患者曾经患“阑尾炎”,已经切除阑尾,一直有右下腹部不适症状。片示右盲肠充气效果欠佳。

[ 本帖最后由 写片仔 于 2006-1-22 22:55 编辑 ]
此附件已经损坏等待作者修复
8
发表于 2006-1-22 23:00 | 只看该作者
做这些图片要求螺旋扫描,层厚不大于3mm。当然可以先用较大的层厚,然后用软件的offline后重建技术得到较薄的层厚,这样可以达到减少扫描时间和球管损耗。
9
发表于 2006-1-23 21:56 | 只看该作者
今天补充骨盆多发骨折的三维重建图。可以多角度看。这些对影像医生显得有些儿戏。但是对很多临床医生及几乎所有的患者确是很有吸引力的。不过做这些图片确实太伤球管肋了。所以不常做。

[ 本帖最后由 写片仔 于 2006-1-23 22:12 编辑 ]
10
发表于 2006-1-24 12:47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写片仔 于 2006-1-22 23:00 发表
做这些图片要求螺旋扫描,层厚不大于3mm。当然可以先用较大的层厚,然后用软件的offline后重建技术得到较薄的层厚,这样可以达到减少扫描时间和球管损耗。


offline后重建技术重建的是虚拟层距吧,据我所知扫描后处理是无法重建层厚的

飞利浦的多层扫描心脏好像必须要16层以上的机器,对球管和管电压的要求都很高,6~16层的扫描平台无法达到要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