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25|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万分急切,真诚的求助于神经外科大夫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20 16: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舅舅,,39岁,平时身体健壮并无任何疼痛不适,但近来有一天感觉左腿有麻木的感觉,用力用不上,他以前曾有过眼睛模糊的经历,上医院检查后,CT结果是在某一个横界面有一个深色的小斑,小斑位于头的右半部,医生也说他是右半脑有血液阻塞,并不是很大的事。
      这是医院开的药,3种:尼莫地平片,曲克芦丁片,阿司匹林肠溶片
用药后,暂时没有任何麻木的感觉,医生说是在  :先控制住小斑扩大
     这是CT 检查单的结果:检查类别:平扫
             左基底节.顶深见斑片状,低密度,边界模糊,CT值0~20HU,脑室外形不大,脑沟不深,中线结构居中。
    初步诊断:多发腔隙性脑梗塞,部分病灶陈旧。
    医生还叮嘱:不让他吸烟
   请问这病严重不严重,到底应该上哪里求医呢?
   这是咋回事呢?
   怎么才能除根呢?
谢谢回答我的疑难问题,尊敬的大夫:)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21 13:35 | 只看该作者
建议治疗措施:
1戒烟戒酒   
2低盐低脂饮食
3查血脂全套,若有异常服降血脂药,一定要坚持
4若血糖高请服降糖药,无名显增高查OGTT试验
5抗凝治疗,即服肠溶阿司匹林,记得复查血常规
6若有高血压记得降血压
7此病暂无生命危险,但易造成多年后智力减退及记忆力障碍。
8该病重在预防复发,别无他法。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小将 + 1 感谢你帮助其他会员 .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21 23:09 | 只看该作者
加一句,这属于内科内容
4
发表于 2006-1-23 17:4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热心的大夫,祝你春节愉快,合家愉快。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4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