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333|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讨论】宫颈CA?糜烂?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19 11: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女性,28岁,已婚未育.因"**排液5天"入院.
      患者于5天前无诱因出现**排液,为白色水样,无臭,量多(较平时月经量多),偶有左下腹隐痛不适,伴尿痛.无{BANNED}痛及接触性出血,无**不规则出血.平时月经规律.末次月经2006.1.1,28岁结婚,第一次性生活时间为25岁.未生育,以前未怀孕.患者一般情况可,精神食欲好,体重无变化.
      查体:心肺(-).专科情况:**已婚未产式,**畅,宫颈重度肥大,充血明显,上唇约1/3糜烂.下唇全部糜烂,表面凹凸不平,红白相间.宫颈质中.子宫后位,正常大小,轻压痛.双侧附件未扪及包块,左附件区轻压痛.
     血常规:wbc3.0    中性0.7   淋巴  0.3  
     尿常规:BIL(+)  镜检:wbc  3~5个/HP
      b超:无异常.
       宫颈细胞学检查:Ⅱ级
      入院诊断:1.慢性宫颈炎(宫颈Ⅲ度糜烂)
                       2.宫颈CA?
                       3.尿路感染
                        4.慢性盆腔炎
      入院后做了**镜(可惜我们科室电脑既无光驱,软驱,也无USB插口,不然我就可以把图片传上来了.总之看起来很怀疑宫颈CA).于3,6,9,12点取了活检,出血多.(病检结果未回)
      我想请问大家:
                     1.如果真的确诊为CA,治疗办法用什么好呢?患者还那么年轻,而且未育.
                     2.白细胞减少怎么解释?
                     3.可否排除输卵管早期病变(积液?积脓?肿瘤?).
                     4.如果病检回来证明不是CA ,而是糜烂,采用什么方法治疗最好.估计用物理治疗效果不是很好.
                     5.对于宫颈肥大的诊断,我记得书上曾提过,正常应<2.5cm,>3cm就可以诊断宫颈肥大,但是有没有什么标准分度呢?
                     :kiss::handshake,呵呵小女子才疏学浅,问题一大堆.请各位前辈赐教,非常谢谢.

[ 本帖最后由 点点草莓 于 2006-1-20 16:56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20 17:46 | 只看该作者
1.这样的患者,最好行宫颈锥切术!术后定期随访。同时给予抗炎支持治疗。取宫颈管分泌物作培养加药敏试验。

2.白细胞的多少主要与中性粒细胞的多少有着密切关系和相同意义。
   而中性粒细胞减少病因很多,对于这个患者,我认为主要是由于严重的感染性疾病引起的。该患者有慢性宫颈炎、盆腔炎以及泌尿系统感染,长期的慢性消耗,导致白细胞非但不增高,反而呈减少,这样的患者,多提示预后较差。

3.不能排除输卵管的炎症改变。本例患者,在做完宫颈锥切术后,要求妊娠前,应该行输卵管通液实验,尽可能的减少异位妊娠之可能。

4.如果病理回报在CIN一度以内,可暂行抗炎保守治疗的同时给予物理治疗,随诊观察。如果在CIN二度以上,则建议行激光、冷凝或宫颈锥切术治疗。
也可以参考以下的帖子,希望对你有帮助:
https://bbs.iiyi.com/forum.php?m ... hlight=%B0%C2%C6%BD
https://bbs.iiyi.com/forum.php?m ... ge=1&highlight=

5.关于宫颈肥大,现在可以找的资料来看,都没有具体的分度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联想的风 + 1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24 11:21 | 只看该作者
关于宫颈肥大的具体分度请大家积极发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4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