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82529
阅读权限6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12-20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女性,28岁,已婚未育.因"**排液5天"入院.
患者于5天前无诱因出现**排液,为白色水样,无臭,量多(较平时月经量多),偶有左下腹隐痛不适,伴尿痛.无{BANNED}痛及接触性出血,无**不规则出血.平时月经规律.末次月经2006.1.1,28岁结婚,第一次性生活时间为25岁.未生育,以前未怀孕.患者一般情况可,精神食欲好,体重无变化.
查体:心肺(-).专科情况:**已婚未产式,**畅,宫颈重度肥大,充血明显,上唇约1/3糜烂.下唇全部糜烂,表面凹凸不平,红白相间.宫颈质中.子宫后位,正常大小,轻压痛.双侧附件未扪及包块,左附件区轻压痛.
血常规:wbc3.0 中性0.7 淋巴 0.3
尿常规:BIL(+) 镜检:wbc 3~5个/HP
b超:无异常.
宫颈细胞学检查:Ⅱ级
入院诊断:1.慢性宫颈炎(宫颈Ⅲ度糜烂)
2.宫颈CA?
3.尿路感染
4.慢性盆腔炎
入院后做了**镜(可惜我们科室电脑既无光驱,软驱,也无USB插口,不然我就可以把图片传上来了.总之看起来很怀疑宫颈CA).于3,6,9,12点取了活检,出血多.(病检结果未回)
我想请问大家:
1.如果真的确诊为CA,治疗办法用什么好呢?患者还那么年轻,而且未育.
2.白细胞减少怎么解释?
3.可否排除输卵管早期病变(积液?积脓?肿瘤?).
4.如果病检回来证明不是CA ,而是糜烂,采用什么方法治疗最好.估计用物理治疗效果不是很好.
5.对于宫颈肥大的诊断,我记得书上曾提过,正常应<2.5cm,>3cm就可以诊断宫颈肥大,但是有没有什么标准分度呢? :kiss::handshake,呵呵小女子才疏学浅,问题一大堆.请各位前辈赐教,非常谢谢.
[ 本帖最后由 点点草莓 于 2006-1-20 16:56 编辑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