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07|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传染病] 求助---------此化验能否诊断脂肪肝?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13 22: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这是一个19岁的男孩的化验结果.他发病初期有消化道症状,胃部不适、食欲不振、恶心欲吐等,3月份刚发病时每天给5%葡萄糖200毫升,甘力欣30毫升,门冬30毫升日一次静点,肝苏颗粒9克日3次口服,大概用了一个月。12月再次出现消化道症状,  b超提示;脂肪肝(轻度)给予生理盐水100毫升,阿拓莫兰2支日一次静点,肝乐2片3次口服。效果见1月12日的化验单。
  我们这里的医生对这个病人的诊断意见不一,有说可能是免疫性肝病、有说是脂肪肝。忘说了他的免疫学检查正常,没有查到病毒。

   他19岁,身高185厘米。体重120千克,不爱运动,饭量大。


   请各位分析一下,你们的意见如何??


edited by 浪花儿 on 2006-1-14 at 10:48 PM
此附件已经损坏等待作者修复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14 00:36 | 只看该作者
诊断脂肪肝:一般是做肝脏B超或CT,但确诊还是有赖于肝活检。

从楼主所给的资料看:
该患者年龄小,可是转氨酶升高,胆红素也为轻度升高,
按照标准体重:体重/身高x2 该患者已经属于肥胖体形,现在需要控制饮食,加强体育锻炼,药可以暂时不吃,但要注意定期复查肝功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14 22:50 | 只看该作者
各位还有没有什么高见??
请踊跃发言,先谢了.
4
发表于 2006-1-15 16:33 | 只看该作者
呵呵,脂肪肝说白了还是要靠肝脏彩超采可以确诊的阿,这个患者的化验也就是个肝功能损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5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