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60|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些图给大家分享!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9 14: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大家看看吧!这是我工作中遇到的图!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lpfwx + 1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9 14:25 | 只看该作者
老大给我点分吧!有很多有用的地方我进不去呀!老大拜托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9 16:37 | 只看该作者
你的图很漂亮,可是没有病人资料,把病情症状病史病理结果发过来多好啊。
4
发表于 2006-1-9 17:14 | 只看该作者
俺是新手,看着有点乱~~~希望楼主做出讲解~
5
发表于 2006-1-10 15:24 | 只看该作者
是这样吗?:

1.脑积水。2.葡萄胎。3.脑积水?4.卵巢畸胎瘤。
收到2朵
6
发表于 2006-1-11 11:00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老杏 at 2006-1-10 03:24 PM:
是这样吗?:

1.脑积水。2.葡萄胎。3.脑积水?4.卵巢畸胎瘤。


老杏 会员  很专业啊  呵呵

不过最后一幅图片,透声很好,大量分隔,手术证实了吗?
7
发表于 2006-1-11 15:26 | 只看该作者
1.脑积水,2.葡萄胎2.像胎儿肠管扩张4.卵巢囊腺瘤.
8
发表于 2006-1-11 15:53 | 只看该作者
1.脑积水;
2.葡萄胎?不过怎么一点血流信号都没有,葡萄胎见的不多,但好像我见到的都有血流信号;
3.脑积水?
4.楼主的**标记是放在中上腹的,但同志们都是考虑的妇科肿瘤,妇科肿瘤中厚壁分隔的,又无明显血流显示,本人倾向于囊肿诊断。
希望楼主早点给答案!
9
发表于 2006-1-11 19:51 | 只看该作者
看了大家的分析,真是厉害。问题也出在最后一个图上,我当时考虑的是个囊性,但该病人没有在我们这里手术所以最后答案我也不是很清楚。对不起大家了
10
发表于 2006-1-11 20:06 | 只看该作者
恩  不错不错
11
发表于 2006-1-11 20:46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luzy at 2006-1-11 08:06 PM:
恩  不错不错


旺旺也关心这些图片了  呵呵  谢谢啊

大家多多讨论一下最后一幅图片
12
发表于 2006-1-12 21:53 | 只看该作者
最后一副象浆液性囊腺瘤
但如果里面有点点稍强回声团 则可考虑囊性畸胎瘤
个人意见
13
发表于 2006-1-13 01:59 | 只看该作者
暈..真的很厲害..葡萄胎還是第一次見
14
发表于 2006-1-13 23:01 | 只看该作者
第三幅是什么呀?我怎么觉得像是胎儿腹腔积液呀,好像不像是胎儿脑积水。第四幅觉得是卵巢囊腺瘤,不知对不对。
15
发表于 2006-1-14 06:10 | 只看该作者
第四幅是该把卵巢囊腺瘤放在首位考虑。其次考虑卵巢畸胎瘤、肠系膜囊肿。
16
发表于 2006-1-14 11:19 | 只看该作者
第一和二幅无可争议。
第三幅图,象是胎儿的腹腔积液,内漂浮的象肠管回声。
第四幅图见下腹部一巨大囊性肿物,内见强光带分隔,呈多房样改变,边界清晰。我认为应首先考虑卵巢粘液性囊腺瘤。
17
发表于 2006-1-14 18:39 | 只看该作者
第三图是一个脑积水,大家考虑是腹腔积水,大家应该没有看到椎体吧,还有我们可以在这幅图上看到一个膀胱的图象,如果是一个腹腔积水的话,胎儿在子宫里的位子是什么样的,这样胎儿也会不舒服吧 ,呵呵,其实是一个脑大量积水引起脑组织受压的一个表现。谢谢大家参与,大家就对最后一个图发表点意见吧,因为当时没有在我们这里手术,最后结果我也不是很清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0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