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43|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求助】附件囊肿大家都来给个好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8 17: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32岁左侧输卵管有个28乘18毫米的囊肿无腹痛白带不多月经正常只是腰有点酸痛。夜间小便多去检查得知有囊肿。给服了桂枝茯芩汤加减五剂加盐抄热外敷脐部后。病人心急去检查反增大了少许。今小便已不多因素体本虚腰还有点酸头晕舌苔白厚。本人对妇科没什么研究希望名位同仁给点好见意/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8 19:14 | 只看该作者
小便多不一定是附件压迫引起的。
先问月经史排除异位妊娠及月经中期正常卵泡发育情况。在确定是否抗炎治疗。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8 19:18 | 只看该作者
排除异位妊娠及月经中期正常卵泡发育情况。
根据病人的症状和体征 考虑盆腔炎,行抗炎治疗五到七天后复查B超。
必要时腹腔镜检查
收到2朵
4
发表于 2006-1-9 11:42 | 只看该作者
感谢liuxianlia详细的解答!此病患在医院已打过先锋呀庆大林可之类的抗炎药物也是有一个星期吧再到我这吃中药治疗的。她只是照过了两次B超就是附件有囊肿其无他事。月经也正常也没有妊娠呀!。如果只是单纯的左侧输卵管囊肿一般要用什么消炎药效果显著点。
5
发表于 2006-1-9 17:28 | 只看该作者
若只是囊肿,二点多的囊肿主要看囊肿发生有多长时间,如果3个月以上仍然有,可以做介入治疗,方法是超声波引导下细针穿刺,抽出囊液,注入少量硬化剂,囊肿会很快治愈.
6
发表于 2006-1-9 19:19 | 只看该作者
可用瞿麦100g煎水服,一天两次,连服一个月。金刚藤胶囊临床用效果也不错
7
发表于 2006-1-11 08:45 | 只看该作者
用中药辨证论治可以消除的,不要相信什么死方、秘方之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1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