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520|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蛛血稳定后可以用活血药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7 13: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们医院前几天刚出了一个外伤蛛血的,来时恶心呕吐.头晕头痛很严重还有抽搐.时间不长..头颅CT:蛛血及左额叶内血肿.予20%的甘露醇250mlBID三四天后改为QD后来就125MLQD了.止血.尼莫地平.吸氧.保持大便通畅等.当然绝对的卧床休息!因为外伤蛛血,所以我们不敢贸然给用活血的药物,前后三次头部CT对照,脑部血肿都没吸收缩小,但也没有水肿迹象.我想请教一下各位高手,蛛血稳定后,脑内血肿可以用活血药吗?可以用的话,应该在什么时候用才安全?怎样用疗效好?
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7 16:11 | 只看该作者
在我的治疗中!我没有用过!
不知其他的会员是否用过!

   楼主   能把头CT上传来?  结合CT会更好!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8 20:46 | 只看该作者
外伤的可以不用   即使是用也是小剂量的.
4
发表于 2006-1-8 21:48 | 只看该作者
外伤性珠血可以应用,但自发性珠血应慎用。
5
发表于 2006-1-8 23:42 | 只看该作者
我也遇到个,是一例外伤病人,在第8天左右,因头晕,呕吐,加用培他定,维脑路通,病人出现头痛加剧,哈欠连天。停用后好转,在第17天左右用培他定刺五加,头晕好转,故我认为活血药可用,但时间不能太早
6
发表于 2006-1-11 13:52 | 只看该作者
我现在有这样的病人就是一直说头痛.难道是止血药的结果吗?
7
发表于 2006-1-14 20:13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  早期禁用活血药物    两周后可以用    改善微循环   促进血肿吸收  在临床上效果还可以
8
发表于 2006-1-14 21:21 | 只看该作者
原来是这样啊 啊   顶一下
9
发表于 2006-1-17 13:36 | 只看该作者
蛛网膜下腔出血临床上用尼莫地平早用和迟用引起蛛网膜再出血的机率不大
在这方面还存在着很多争议
脑内血肿三天后可以用较温和的扩管药如丹参等目的是改善微循环,减少血性**,促进血肿吸收
10
发表于 2006-2-5 16:15 | 只看该作者
中国心脑血管研究组的组长林风及副组长白如林在我们医院讲过,一般在3天以后就可以应用比较温和的扩血管药物!!
11
发表于 2006-2-23 22:44 | 只看该作者
颅脑外伤后出现头痛并非止血药的原因,而是病程本身进展的结果,且头痛症状会持续相当一段时间,在严密观察及CT复查后,血肿无明显增大的情况下,可以考虑适当用些活血药(自发性蛛网膜下腔出血则为禁忌),个人认为七叶皂甙钠效果不错,在停用甘露醇的情况下辅以高浓度糖水有保障。
12
发表于 2006-2-25 16:13 | 只看该作者
在血肿稳定后可以应用活血药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6 07:3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