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67|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半瓶子人才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4 14: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年的考试总算结束了,今年的分数线总算下来了,今年的我的分数总算通过了,今年考的是中西医助理,分数吗!考的也不高188分,很庆幸分数线并没有像谣传的那样202,在高兴之余我不仅回头又看了看分数线177,比去年又高了5分,其他的分数也好像在不同程度的增高了,我想说的是如果分数线每年像这样的疯长再过两年会是什么样子?真不敢相信。在国家提倡精英人才 精英选拔的政策下我本人是保持赞成的,可是在这样的政策下我们的教育体制好像并没有多大的提高,尤其是我们大西北,这样的问题还是很明显的,我想这样的问题也不仅仅出现在我们大西北吧?教育体制的落后和国家对未来人事的要求简直成了鲜明的对比,也许有的朋友会说其实并不是像你所说的那样我们中国是有大量的人才的,比如某某还比如我们认识的某某就很优秀,但是这能代表大多数人吗?在这种体制下到处充斥着我们这些所谓的半瓶子人才,半瓶子人才是痛苦的,应为半瓶子人才是不能以自己的意志来改变国家的意志的,只有艰难的困苦的跟着国家的宏伟的大的方向前进,一不小心就会被淘汰,请看到这篇帖子的朋友不要对我哧之以鼻也请不要说什么“自己努力就可以”的话应为,这样的道理谁都知道,可是偏偏有的人要生活,可是偏偏中国又这样的贫困,可是偏偏在这样的国家,这样的人口大国生存下去又是那样的困难,所以让我们再回过头去看一看那些二进宫,三进宫,甚至五进宫六进宫的人吧,也这样庆幸我们这些考过的人吧,“我”只有无奈,“我”只能再努力,应为我知道我改变不了什么,也不可能改变什么,应为我也是一个半瓶子人才,痛苦的无奈的劳累的艰辛的半瓶子人才,哥们那你是不是半瓶子人才呢!!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4 14:54 | 只看该作者
是半瓶子人才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4 20:25 | 只看该作者
过了呀
4
发表于 2006-1-4 20:50 | 只看该作者
呵呵~
胡[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只有一个啊~
没搞懂你发这贴的意思~
只知道你说自己是半瓶子~
5
发表于 2006-1-4 22:15 | 只看该作者
发光的不一定是金子,是金子一定发光,
6
发表于 2006-1-12 21:55 | 只看该作者
怎么说呢!考试有实力道贺运气的综合!但是实力是大多数的啊!运气当然也不可忽视!
7
发表于 2006-1-22 10:29 | 只看该作者
其实大家都知道高考的分数线各个地区都是不一样的,越贫困的地区好象分数线越高,但是每年报名高考的只见多没见少,现在国家正努力改变着。没有什么是健全的,只有适者生存!还是那句话:努力就会有收获
8
发表于 2006-1-22 21:58 | 只看该作者
发光的不一定是金子,是金子一定发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2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