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221|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临床应该思路开阔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2 17: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刘某、女性、72岁。卧床半年、心前区憋闷痛10+天入院。门诊以“胸痹心痛`急性冠脉综合症”收入院。入院见心前区憋闷痛、头晕,无恶心呕吐,因形体过于肥胖不能生活自理,均需陪人帮助方可,双下肢凹陷性水肿,皮肤紧绷。糖尿病史半年、胸腰椎压缩性骨折术后、高血脂病史半年。入院完善相关检查(三大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离子、凝血、血脂、心电图等),中医以活血化瘀,健脾为原则,西药以抗血小板聚集、降血压、降血脂、改善微循环、对症及支持疗法。入院一直没有查心肌酶谱。后因陪人看护不当,患者由床跌落至地,诱发血栓脱落而心脏骤停。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3 14:49 | 只看该作者
血的教训!不知病人家属吵了没有?

我们还是小心的好……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7 21:22 | 只看该作者
还是小心好呀
4
发表于 2006-1-11 13:35 | 只看该作者
小心啊
我记住了
5
发表于 2006-1-12 23:24 | 只看该作者
有点不切题吧!
6
发表于 2006-1-18 18:30 | 只看该作者
这个患者可能入院时已经有心肌梗塞了,但是像这种72岁的患者有的胸痛感觉不不是太明显,容易误诊漏诊。我在临床中曾经遇到80岁的老人,他在住院卧床期间甚至根本就没有明显的胸痛症状,但是从心肌酶及其辅酶结合心电图等检查(可以结合心脏的彩超)确诊是心肌梗塞,经过及时用药救治没有出什么问题,可以算作经验吧。楼主所说的情况可能还是经验不足,像遇到这种高龄的病人应当把诊断从最严重的往最可能的方向逐个排除。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5:5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