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1671|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求助】给黑人静脉注射 怎么找血管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2 15: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给黑人静脉注射  怎么找血管


edited by feng702003 on 2006-1-8 at 02:27 PM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2 15:12 | 只看该作者
和白人一样,只是看不太清楚,那你可以摸,可以感觉,而且浅表的静脉充盈后也可以看到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2 20:31 | 只看该作者
近阶段本人为病人输液时发现
从一个平面看或多个角度看,凡是有血管的部位反射的光线不一样,特别在局部皮肤消毒后尤为明显。当然,着也有个体差异。希望这个发现能对你有帮助。也请大家多多观察,看看是否正确。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08-6-14 07:00 | 只看该作者
特别在局部皮肤消毒后尤为明显

:handshake
5
发表于 2008-6-24 23:38 | 只看该作者
这个问题我还没有遇到过,不过想通过这个途径了解下`我想黑人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么黑吧,血管还是看得清的吧`~~
6
发表于 2008-6-28 18:01 | 只看该作者
是啊,有时站在病人角度看的清晰,站在对面就看不清楚啦
7
发表于 2008-7-3 22:22 | 只看该作者
黑人小儿打头皮针不知道找找方便不?很想尝试下`~
8
发表于 2008-8-1 23:08 | 只看该作者
:lol: :lol: :lol:
9
发表于 2008-8-3 13:04 | 只看该作者
估计靠摸的!要是真不明显的话!
10
发表于 2010-1-10 21:46 | 只看该作者
黑人病了真是个是!
11
发表于 2010-1-11 21:46 | 只看该作者
有意思!
12
发表于 2010-1-16 21:11 | 只看该作者
光线好 血管充盈 应该是没问题吧 如果真的够黑的话 向3楼说的 凡是有血管的部位反射的光线不一样,特别在局部皮肤消毒后尤为明显。 实在不行的话就靠摸了  连摸都摸不到的话 那么 就遵循解剖学找血管了 往大的找了  话说 应该没黑到看不到吧.....
13
发表于 2010-1-20 20:42 | 只看该作者
如果静脉深的话只能靠手感
14
发表于 2010-1-27 16:06 | 只看该作者
没遇到过黑人病号啊,可是应该看的出来吧。要不然非洲的同行技术得有多彪悍啊!

估计是表现形式不太一样……你就先摸着打,然后根据摸到血管部位的体征来总结黑人血管的体表特点吧
15
发表于 2010-3-17 21:46 | 只看该作者
搞了这多年护理,一直也在想这个问题呢,原来还有不和同仁跟我有一样的想法。。哈哈,看来黑人还是不要生病就最好了。。外国的护士穿刺技术肯定了不得
16
发表于 2010-4-4 13:53 | 只看该作者
同意三楼的说法,很不错的方法哈,不要说黑人,就是黄皮肤的中国人有的还是看不见血管,都是要靠模哈,利用光从不同角度去看,很不错.
17
发表于 2010-4-4 18:18 | 只看该作者
我估计还是先摸后拍 斜着看进针  且光线不能太强会好点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3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