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19|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讨论】关于终止中孕的方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31 10: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在临床实践中,我发现中孕(16周+)用药物流产的效果比羊膜腔驻药流产的效果好,请大家讨论一下,我是初入临床的,经验不足,请大家指教!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31 10:08 | 只看该作者
超过7周好象就不可以在使用药物流产了吧?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31 10:25 | 只看该作者
大剂量可以用于引产
但药流要及时清宫,否则胎盘残留有可能大出血
4
发表于 2005-12-31 10:32 | 只看该作者
临床上是有在行中引前给予口服米非司酮的,虽然没有坚实的理论依据,但是临床效果来看,是不错的。

但给予投药时,都是将起配套的米索取出,以防患者误服。

妊娠达16周以后,虽然米非可以有一定的软化宫颈的作用,有利于产程的进展,但是当米索服用后,容易出现子宫的强直性收缩,看护不好可能出现子宫破裂或是宫颈的裂伤,严重危及产妇生命。

不知是你说的有误,还是你们那真的如此做了,但没有理论根据,这个方法是不可取的!如果出事,没有理论保护你,后果可想而知。
如果你刚进临床不久,看见其他的前辈如此做法,不要学!虽然说有时候刚进临床是为了学习老辈的经验,但是一定要找到理论为依据,说来说去医生要学会保护自己,抓住理论,才是最好的保护自己。
5
发表于 2005-12-31 10:54 | 只看该作者
斑竹:谢谢你!我知道了,我会从中吸取经验的.谢谢忠告!:)
6
发表于 2006-1-1 11:32 | 只看该作者
必要时可行剖宫产终止妊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0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