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739|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鼻部疾病] 耳廓软骨膜积液患者具体应该加压包扎几天<司空摘星会员提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29 16: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司空摘星会员提问

我最近遇到的一名患者,每隔十来天就会复发一次,到现在我已经为他抽了两次液了,但为他加压包扎后,3~4天他就自行去除包扎,然后又复发.不知他这种情况能否用激光开窗治疗啊?如果没有必要开窗,应该让他压几天啊?盼各位前辈回复!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29 18:18 | 只看该作者
首先要说这个病人自己不太配合治疗,应该在治疗前就对他分析清楚此病还容易复发.
我们遇到耳廓假性囊肿的病人,就给他在无菌操作下穿刺抽液,然后用石膏在囊肿处加压二周.好象效果还可以.不过病人有些不舒服,既不美观又碍事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29 18:28 | 只看该作者
不用加压也可以啊,我遇到的病人,如果囊肿不很大,那我抽脓液后,用利多卡因加庆大和地米冲洗并留置,这样效果不错啊.我很多病人都这样弄好啊
4
发表于 2005-12-29 18:39 | 只看该作者
我个人喜欢抽液后再行冷冻,未遇见过复发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3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