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277|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讨论】面红及红血丝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27 21: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很多情况下,人们爱用“红光满面”来形容人身体健康,实际上这是一个误区。脸红并不一定好,这是血液循环失衡的标志。《黄帝内经》中形容健康脸红的面色叫做“白绢裹朱砂”即看上去如白色的丝绢裹着朱砂,可谓“白里透红”。如红色直接透出来时,叫“浮光外露”是病态的反应,这意味着供血和回流失衡,把脸憋红了。如果面色暗红,甚至紫红色,或有枝状的红血丝,则说明脏腑的阴阳失去平衡,机体出现了病理表现,反应到了面部,正如:有其内必形于其外。  
    面红有以下几种表现,在调理时一定要辨证施治,以求标本同治。  
一、 内因:
    中医认为,面部红血丝的发生,是因体内阴虚血热、津血不足、脉经血瘀、导致肌肤失养,皮肤干枯、角化加快、皮肤变薄,使皮下血管外露,另外,有一部分人属遗传性毛细血管扩张症。  
1、紧张、激动时面红或午时(11点-13点)、戌时(19点-21点)面红多与心脏有关,请首选心阴虚后再辨证加减。  
2、生气时面红或子时(21点-23点)面红多与肝有关,请首选肝阳亢后再辨证加减。  
3、遇冷、遇热面红、皮肤易过敏者多与肺有关,请首选肺阳虚后再辨证加减。  
4、申时(15-17点)以后面红多与肺肾阴虚有关,请首选肾阴虚后再辨证加减。  
二、 外因:
A、由于局部长期使用皮质腺激素类药物;  
B、居住高寒地区或受过冻伤;  
C、换肤后,由于长期剥脱角质,使没有受保护的皮肤呈现于外,接受强烈紫外线的照射;  
D、敏感皮肤一般多角质层薄,所以也存在毛细血管扩张症;呈现反复瘀血状态,造成血管迂回扩张,血液汇聚于此,形成面红。  
    综上所述,祛掉面红并非简单之事,需要内调外治,综合疗法,才可以完全治愈。就目前美容市场,只是普通的美容技巧和药物,难以收效,而应用电灼处理,操作不当易伤及真皮,留下色素或疤痕,适得其反。  
     对不同原因引起的毛细血管扩张,进行有针对性的调理,再结合祖国传统中医、中药,使用和皮肤最类似的成分,如:蛋白质、氨基酸和组织萃取液(金缕梅、金莲花、甘草、乌梅等)作为能源的传递者,给皮肤充分吸收,达到皮肤自然、自体更生,使毛细血管扩张症及混合性问题皮肤(黑斑 +红血丝)得到一个完整的治疗。
2# 沙发
发表于 2006-4-9 13:09 | 只看该作者
能否告诉具体用什么药或什么方法治疗吗?谢谢!
3# 板凳
发表于 2006-4-9 17:42 | 只看该作者
红血丝,我们医学上称为面部部皮肤毛细血管持续扩张。主要是由于先天或后天原因所致的皮肤黏膜上的小血管持续性扩张,形成红色或紫红色斑状、点状、线状,常见的后天原因有:紫外线长期**,不正确的换肤术后,以及不合适的化妆品长期**导致面部皮肤敏感,使毛细血管很容易受到激惹而扩张,而在您情绪平缓,缺少**因子的时候(早晨)会不明显,目前主要的治疗手段是:隔离**因子,温和的皮肤保护,以及激光,光子或高频治疗,都可以有效的针对局部毛细血管产生作用,闭合血管,恢复正常.但是关键是要祛除**因子,比如紫外线、皮质激素等的**
4
发表于 2006-4-24 15:59 | 只看该作者
本人现在主要用以色列新朗公司生产的POLALIS"E"光机器资料红血丝,效果非常好!20天治疗一次,一个疗程6次.患者基本满意!同时该机器还可以收缩毛孔及增厚皮肤,恢复皮肤弹性!唯一缺点就是该机器价格昂贵.要115万一部.
收到2朵
5
发表于 2006-4-27 22:45 | 只看该作者
整形刀,可以留下你的qq号码么?我的是498058959。
6
发表于 2006-5-1 19:55 | 只看该作者
请问现在市场上有没有什么美容产品可以去红血丝呀???先到这谢谢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3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