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30|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求助】咳灰色痰!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27 20: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咳灰色痰!呛咳!早晚重!考虑什么!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27 21:10 | 只看该作者
说的太简单,把病史说详细点好吗?比如持续时间,伴随症状,还有,是不是北方的?在供暖期空气污染会比较重,可能和吸入的灰尘有关系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27 21:11 | 只看该作者
呵呵,同意鱼儿的看法,多数是灰尘进入气管,和气道防御机制损伤有关系。
4
发表于 2005-12-28 12:24 | 只看该作者
无结核的体症!仅在早晚咳嗽!呈呛咳!偶有灰色痰!发病至今5天!
5
发表于 2005-12-28 12:34 | 只看该作者
麻烦您再说的详细点好吗?比如年龄,性别,体温,心律,呼吸音,咽喉有无红肿,扁桃体肿大吗?还有咳痰的量,性状...总之象个报告病历的样子好吗?

如果发病只有5天,干咳少痰无痰的话,有可能是急性咽炎,如果是老年人,则不能排除肿瘤,建议做个纤维支气管镜。当然只是推测,需要详细的病史。
别让我再晕一次!
6
发表于 2005-12-28 15:49 | 只看该作者
24岁!!肺部无阳性征发现!目钱无灰色痰!只是呛咳!仅在早晚咳嗽!呈呛咳!会不会是支气管内膜结核????
7
发表于 2005-12-28 15:50 | 只看该作者
因为感到有异物感而呛咳!咽喉部无充血!
8
发表于 2005-12-28 16:24 | 只看该作者
有可能,可以做支气管镜检查。如果怀疑结核,可以做结核菌素实验,拍个胸片看看肺部,还可以查痰结核菌。
我们前段时间有个病人,开始诊断是气管内膜结核,后来排片又发现了右下肺结核
9
发表于 2005-12-28 17:00 | 只看该作者
该患者排除器质性病变后,重点要考虑急性呼吸道感染引起的气道高反应性咳嗽,给予酮替芬\博利康尼,效果很好.
10
发表于 2005-12-28 17:05 | 只看该作者
这几天在什么环境待过,比如煤矿,有灰尘的地方.............
11
发表于 2005-12-28 19:46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欧阳薇儿 at 2005-12-28 05:05 PM:
这几天在什么环境待过,比如煤矿,有灰尘的地方.............

没有!!!经过三天抗炎治疗后咳嗽有所缓解!但为什么还是早晚要重一点!白天几乎没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0:1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