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67|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自发性气胸病人的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26 10: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如果自发性气胸的病人,做了胸腔闭式引流术后,因压力的原因,导致引流不畅,怎么办?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26 11:19 | 只看该作者
可以负压吸引或者吹气球阿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26 11:58 | 只看该作者
我给闲云象征性地加一分,呵呵

+1
4
发表于 2005-12-26 12:22 | 只看该作者
鼓励病人吹起,我喜欢让病人买个小气球,告诉他:什么时候你把气球吹爆了,那你的气胸也就好了
还有就是负压引流
以上方式如果病人还是不能复张就做胸腔镜
5
发表于 2005-12-26 19:25 | 只看该作者
能介绍下怎么做负压吸引吗?谢谢了
6
发表于 2005-12-26 19:38 | 只看该作者
接负压吸引盒就行了.
7
发表于 2005-12-26 20:16 | 只看该作者
自发性气胸的病人,做了胸腔闭式引流术后,因压力的原因,导致引流不畅,这种情况多见于以下几个方面:
1、交通性气胸,引流管过细,引流速度低于或等于或排气速度。------更换粗管。
2、脏层胸膜表面渗出物形成盔甲,限制性肺膨胀不全。------胸腔镜或开胸胸膜剥脱手术。
3、气道异物致阻塞性肺不张伴气胸。------气管镜检查取出异物。
4、病人衰竭,呼吸无力,肺泡内压过低。-----加强支持疗法改善营养状态,翻身排背,促进肺复张。
5、除外以上情况以后,可以负压吸引或者吹气球,促进肺复张。
8
发表于 2006-1-28 10:11 | 只看该作者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0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