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0025|回复: 2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麻醉专业毕业生考临床执业医师证公平吗?111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25 08: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04年毕业于潍坊医学院麻醉系,现在在一个二甲医院从事麻醉工作,今年按照医院的安排需要参加执业医师资格考试,还好,经过我几个月的付出,考了348分,还好是过了,我的同事有好多都是学麻醉的,已经考了两年了,今年还是没有通过.试题上关于麻醉方面的内容一个也没有,真的很无奈,难道说麻醉就不重要了吗,我觉得应该让我们麻醉医师参加麻醉专业资格考试,希望大家说说自己的看法了啊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25 09:39 | 只看该作者

麻醉专业毕业生考临床执业医师证公平吗?111

那有什么不公平的,咱们有了医师证,以后有条件的话可以该专业,另外影象专业的也得先考医师证,那才不公平呢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25 10:55 | 只看该作者

麻醉专业毕业生考临床执业医师证公平吗?111

也对啊,还有影像专业啊,我还是觉得给我们的难度太大了啊
4
发表于 2005-12-25 11:08 | 只看该作者

麻醉专业毕业生考临床执业医师证公平吗?111

呵呵,我要是高强,你就不用考试了,开个玩笑
5
发表于 2005-12-25 15:19 | 只看该作者

麻醉专业毕业生考临床执业医师证公平吗?111

个人角度来讲!应该考临床的,因为按要求我们麻醉医生知识面要广,我们工作中所碰到的问题都是错综复杂的!光我们麻醉方面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为了考试我自己看了下书感觉我们的知识面确实太窄了!
6
发表于 2005-12-25 18:34 | 只看该作者

麻醉专业毕业生考临床执业医师证公平吗?111

公平,首先是一个合格临床医生,然后才是比较好的麻醉医生。麻醉医生知识面一定要广,深。否则只是麻醉将。出意外你难以判断,只能死人。不知麻醉你们学校是怎么培养?麻醉不好学,基础医学一定要扎实。本人工作多年,芮,外,妇,儿,耳鼻喉,现在几乎还全背得,应用不要谈,会诊得心应手。医师考试只是检测考试,不是选把人才考试,望麻醉同仁们多多努力。
7
发表于 2005-12-26 09:41 | 只看该作者

麻醉专业毕业生考临床执业医师证公平吗?111

根据外国的经验,麻醉医生应该是一个合格的临床医生,才可以进一步考麻醉的
8
发表于 2005-12-26 10:55 | 只看该作者

麻醉专业毕业生考临床执业医师证公平吗?111

个人观念也应该考的,不说大道理,至少也是有个强化我们去学习呀
9
发表于 2005-12-26 12:59 | 只看该作者

麻醉专业毕业生考临床执业医师证公平吗?111

非常感谢个位的意见,确实干我们麻醉这行很多人不理解,以为我们只是打个针就完事了,在学校的时候其实我们每个学科都学,只是学的相对少一些,等上了临床才知道我们需要学的太多了,我的个人意见并不是说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我们不应该考,而是我们的考试是不是应该不单单考临床上的知识,而是应该再加上我们平时在麻醉工作中遇到的和临床有密切关系的一些知识,这就是我在上面说的应该考临床麻醉医师***,这只是我的个人观点.希望大家不要见笑.
收到1朵
10
发表于 2005-12-26 18:51 | 只看该作者

麻醉专业毕业生考临床执业医师证公平吗?111

考个证,并不代表你麻醉水平就高了,不过是个法律上的认可而已
11
发表于 2005-12-28 20:58 | 只看该作者

麻醉专业毕业生考临床执业医师证公平吗?111

所以我们应该提高自己的水平,做一个合格的麻醉医师
12
发表于 2005-12-28 22:02 | 只看该作者

麻醉专业毕业生考临床执业医师证公平吗?111

个人认为麻醉医生首先应该是个合格的优秀的临床医生,我们国家现有的麻醉医生培养要改革,取消本科麻醉,麻醉专业至少应是研究生以上学历.
13
发表于 2005-12-30 10:27 | 只看该作者

麻醉专业毕业生考临床执业医师证公平吗?111

麻醉医生的确应该考临床的,因为现在的麻醉还是归在外科系统里在,,麻醉学是在临床医学的根基上发展来的,地基都不稳怎么能建高楼!!!~

说来惭愧,今年没怎么看书,还差那么一点分,明年偶一定会好好努力!!!~
14
发表于 2005-12-30 12:44 | 只看该作者

麻醉专业毕业生考临床执业医师证公平吗?111

麻醉医生的知识面其实要比一般的专科医生更全面,所以,我觉得医师资格考试没有什么不公平的啊。。
15
发表于 2006-1-8 23:15 | 只看该作者

麻醉专业毕业生考临床执业医师证公平吗?111

我觉得如果达不到一名临床医生的基本要求就很难做好麻醉工作。
16
发表于 2006-1-9 15:43 | 只看该作者

麻醉专业毕业生考临床执业医师证公平吗?111

我认为应该考,先不说是不是形式问题,最起码会逼着你再好好读下书,多记点儿东西.再说,麻醉医师应该是很全面的,临床上的知识应该很丰富才对,否则遇到临床上的一点儿问题,动不动就请会诊,实在有违麻醉医师应是全科医师的称号,所以应该考,而且必须考才对,本人也是麻醉医师,但一样也是要考临床的.
17
发表于 2006-1-9 20:51 | 只看该作者

麻醉专业毕业生考临床执业医师证公平吗?111

我同意大家的意见,医学是融会贯通的!
不学临床,送上个病人是:icp?   ncp?  
连什么病名多不知道,不然怎么做麻醉?
好比是2个人参加考试;一个是学过驾驶技术的,一个是你没有学过;
你们必须多的考试,道理就是这样的吧!
18
发表于 2006-3-17 20:45 | 只看该作者

麻醉专业毕业生考临床执业医师证公平吗?111

我是一名麻醉专业的专科毕业生,今年考助理,206.我好多同学也是没过,让我们麻醉生考临床知识确实是难了点.但是一个好的麻醉师应该首先是一名好的临床医生.只有这样才能真正了解每一个病人,才能合适的选择最适合他们的麻醉方法,才是一个真正的师.而不是一个麻醉匠,正天只回在那**.
19
发表于 2006-3-30 10:12 | 只看该作者

麻醉专业毕业生考临床执业医师证公平吗?111

非常同意五楼观点
       作为麻醉医师,知识就要全面,并不是能够把"临床麻醉学"整本书都背来,就是好医生.麻醉也是要掌握其他各科知识的,只是可以不掌握那么详细而已.其他各科医生也是一样,也要掌握一些麻醉知识,比如外科学上就有麻醉单独一章.
       你们说是吗?
20
发表于 2006-3-30 18:13 | 只看该作者

麻醉专业毕业生考临床执业医师证公平吗?111

麻醉医生首先是一个合格临床医生,最好的内科医生,然后才是麻醉医生。我也是这么的认为。话是手术医生是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其实麻醉医生不也是那么。台上的几个小时里,你也许并不太清楚下一分钟回出现什么。当然这样的几率不是太多(所幸也不是太多)。举个例子,当附卧位手术中呼吸骤停时,你能不说当好一个临床医师的重要性吗?这是我经历的一个病人,老实说当时候我是没听诊出呼吸音无的了,只是听出呼吸音弱了,差点就出事了。走题了。本来想说的是有没有麻醉的执业证?
21
发表于 2006-3-30 20:54 | 只看该作者

麻醉专业毕业生考临床执业医师证公平吗?111

这个问题是谈得较多的问题,如果你不考,在 一定的程度上就等于你自认你只是一个麻师而已,可能这种说法有点偏。但总的来说,我们应将麻醉建于临床之上。
22
发表于 2006-3-31 14:03 | 只看该作者

麻醉专业毕业生考临床执业医师证公平吗?111

也没有什么公平不公平,关键是在医学上,各个学科都是相辅相成的,可以说没有一个单独的科室,作为临床医师你只懂得本科室的疾病,其他学科的疾病你一点不懂,你怎么应对患者,拿急诊科医生来说,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为什么国家现在在培训全科医生,毕竟是为了广大的基层患者,80%的患者是来自与基层,你就会一个学科的知识,你怎么在基层给患者看病?临床基础知识就是平地,只有在平地上打好基础你才能建起高楼大厦。
23
发表于 2006-4-1 13:19 | 只看该作者

麻醉专业毕业生考临床执业医师证公平吗?111

应该都要学习的,麻醉要求掌握的知识比一般医生都要光,就算不精通也要很熟悉
否则术前如何评估病人的病情,如何把握适应症
提这样的问题说明你还没有真正理解麻醉的工作
24
发表于 2006-5-7 18:34 | 只看该作者

麻醉专业毕业生考临床执业医师证公平吗?111

我在学校学的临床,工作干的麻醉。我认为做一个好的麻醉师临床知识必需要熟悉。
25
发表于 2006-5-8 16:54 | 只看该作者

麻醉专业毕业生考临床执业医师证公平吗?111

考临床是对的。麻醉医生是全科医生,不懂哪科都不行。手术只有做不了的,没有麻不了的。所以你要比临床其他科室懂得还要多。
26
发表于 2006-5-14 22:59 | 只看该作者

麻醉专业毕业生考临床执业医师证公平吗?111

我觉得麻醉医师本质上是围手术期的内科医生和危重病医生,当然要求内,外,妇,儿,耳鼻喉等等学科知识都要掌握,特别是内科学。我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攻读麻醉学硕士学位,那里几乎什么样的手术都有,什么奇怪的疾病都有。在那里实习才两个月,我就发现自己掌握的内科知识太少,特别是心内科知识。
27
发表于 2006-5-16 19:58 | 只看该作者

麻醉专业毕业生考临床执业医师证公平吗?111

是不是这几年出的题目难了?我当时虽然考的不高,但也不觉得就很难过啊?
28
发表于 2006-5-17 19:59 | 只看该作者

麻醉专业毕业生考临床执业医师证公平吗?111

目前执业医师好象没有麻醉专业,准入资格是要取得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3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