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906|回复: 2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爱医调查] 【注意】如果发生突发灾难,作为医务人员你怎么办?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24 21: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辽源的一场大火在网上传的沸沸扬扬,有人质疑为什么死亡的人里面没有医务人员,我不认为医务人员只有牺牲生命才能体现出是在救人,现在我发起一个投票,把你的想法告诉我吧!
单选投票, 共有 29 人参与投票
11.70% (11)
80.85% (76)
1.06% (1)
6.38% (6)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收到7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24 21:38 | 只看该作者

【注意】如果发生突发灾难,作为医务人员你怎么办?

我的选项是在自己能逃亡的情况下,尽量多救患者,当然,特殊情况特殊对待,有自我牺牲的准备!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24 21:56 | 只看该作者

【注意】如果发生突发灾难,作为医务人员你怎么办?

“疾病创造了医生,医生去消灭疾病”,职责决定了我的方向,如果“每一个我”都牺牲了,谁去救患者?只有我安全了,我才会积极的履行我的职责,当然在某些特殊环境下,一颗红心要两手准备!
4
发表于 2005-12-24 22:18 | 只看该作者

【注意】如果发生突发灾难,作为医务人员你怎么办?

我自己都顾不了,还去救人,而且救那些人不值,当然是跑为上了!
5
发表于 2005-12-24 23:27 | 只看该作者

【注意】如果发生突发灾难,作为医务人员你怎么办?

要救,而且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救,进入学校举手宣誓那天起我就把我的生命和医生这个神圣的职业连接在一起
6
发表于 2005-12-24 23:41 | 只看该作者

【注意】如果发生突发灾难,作为医务人员你怎么办?

在保证自己的安全下去救助更多的病人

因为我相信我活着才能帮助更多的人,才能更有价值
7
发表于 2005-12-24 23:58 | 只看该作者

【注意】如果发生突发灾难,作为医务人员你怎么办?

在保证自己的安全下去救助更多的病人,只有自己安全才能救更多的人!
8
发表于 2005-12-25 10:35 | 只看该作者

【注意】如果发生突发灾难,作为医务人员你怎么办?

先要看是救谁。如果值得救,肯定奋不顾身要救。一般没有几多比自己的命更值的吧?
     如果象有媒体报道的,一把大锁锁住了很多人的生命,那肯定要把锁打开自己再跑,别人跑不跑的了就看他自己的运气了。那样蠢的人,该枪毙!没烧死也要拉去枪毙。
9
发表于 2005-12-29 12:24 | 只看该作者

【注意】如果发生突发灾难,作为医务人员你怎么办?

职责决定了我们的方向!
我们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职责!
婴儿的职责是睡觉吃奶,学生的职责是上学念书。
教师的职责是教学育人,医生的职责是看病救人。
发生了突发灾难,这是我们不能控制的。这个时候我们想到的是消防人员。
在这方面,我们也和普通人一样,没有受过训练。
就象有个溺水的人,如果你没有受过训练,一旦去救,多数会被溺水者一起拉下水而亡!
所以说,一旦发生突发灾难,一定要懂得照顾自己,赶快逃生!
当然,也会有“狭义之士”的出现!不过这种情况下,和“医务人员”无关!!
10
发表于 2005-12-30 00:35 | 只看该作者

【注意】如果发生突发灾难,作为医务人员你怎么办?

Originally posted by 大勇 at 2005-12-24 09:38 PM:
我的选项是在自己能逃亡的情况下,尽量多救患者,当然,特殊情况特殊对待,有自我牺牲的准备!
11
发表于 2005-12-30 01:38 | 只看该作者

【注意】如果发生突发灾难,作为医务人员你怎么办?

每个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作为医务工作者当然要先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治病救人,如果自己没命了,还怎么救人?培养一个好医生是要花很大代价的,还没回报社会就"身先死了",岂不是浪费资源?现在军事院校不都要求学员外出穿便装吗?不就是怕出现意外情况时社会舆论谴责穿着军装不见义勇为吗?那么我们医护人员更应该受到保护啊!"活着是为了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12
发表于 2005-12-30 13:13 | 只看该作者

【注意】如果发生突发灾难,作为医务人员你怎么办?

在那样的大火下,没有受过训练的任何人,想去救人,等于送死。有意义吗?
13
发表于 2005-12-30 18:24 | 只看该作者

【注意】如果发生突发灾难,作为医务人员你怎么办?

我不是什么伟大的人,我 会在保证自己安全的情况下去救病人
14
发表于 2005-12-30 18:49 | 只看该作者

【注意】如果发生突发灾难,作为医务人员你怎么办?

救人是消防队员的职责,向辽宁的那种大火烧起来的时候,我会去救人,但那是出于我的本心,和职业无关,如果有些人考虑到自己的家庭孩子而选择了先自己逃生,这也应得到社会的尊重,能对自己负责的人才能对他人负责
15
发表于 2005-12-30 19:40 | 只看该作者

【注意】如果发生突发灾难,作为医务人员你怎么办?

我也选择在尽量保证自己安全的前提下去救人!
16
发表于 2006-1-1 22:00 | 只看该作者

【注意】如果发生突发灾难,作为医务人员你怎么办?

我们是医生,不是消防队员!我们可以尽力救助他们,但是我们要保证自己的生命!战地记者怎么不拿枪冲锋?抗洪抢险怎么不跳入水中?职责所在!你们记者的假新闻又做如何解释?不要以为舆论掌握在你们手里你们就可以愚弄大众!
17
发表于 2006-1-1 23:35 | 只看该作者

【注意】如果发生突发灾难,作为医务人员你怎么办?

我相信每个人都有先救人后顾己的热情,但是热情燃烧不了现实,每一位患者都觉得治好了病是大夫应该的,治不好就是大夫的错。治好了病没人记得你,出了事故大夫要负法律责任。面对这样的现实我们能不先保护我们自己吗?
18
发表于 2006-1-2 23:04 | 只看该作者

【注意】如果发生突发灾难,作为医务人员你怎么办?

医生不是消防队员,你病危了我没救你,那是我不对,大火混乱中你被火烧死了,我自顾逃命没去救你,我没错。
只许你逃命,不许我逃命,法律也没这样规定啊。
素不相识,是你死还是我亡?当然是你死我活。事后谁敢谴责我见死不救我就敢回骂他NND。
当然如果混乱中我能自保而且很容易就可以救你,我还是会顺便救你的,我可不是没公德良心的人。
又假如你是我朋友,即使冒点危险去救你那也没什么说的。谁让咱是朋友呢。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9
发表于 2006-1-4 20:19 | 只看该作者

【注意】如果发生突发灾难,作为医务人员你怎么办?

李毅中也不会让专业煤炭救护队到有二次{MOD}可能的矿难现场救人的,这是常识.
20
发表于 2006-1-10 14:19 | 只看该作者

【注意】如果发生突发灾难,作为医务人员你怎么办?

我选择第2,我认为救人故然重要,但是我们首先要保证自己是安全的。辽原的大火是每一个有良知人不愿看到的,但是救火不是医生的职责。突发灾难对于医生来说也是一个受害者,所以不要过多的去责怪医生,因为我们也是人,普普通通的人(虽然会一点医疗知识)“学会保护自己,才会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21
发表于 2006-1-13 20:06 | 只看该作者

【注意】如果发生突发灾难,作为医务人员你怎么办?

病人可以救,但必须是我安全的前提下
22
发表于 2006-9-28 22:26 | 只看该作者

【注意】如果发生突发灾难,作为医务人员你怎么办?

有点像问老妈和老婆掉到水里先救谁,有时候坐在电脑前去思考这个问题会说些很冷静的话,可是真到了那个场合,会有那么多时间给你去把上下五千年考虑清楚了才决定怎么做吗?有很多的事情,是一种下意识的去做,根本没有采访中的英雄那样,要经过很***的思想争扎才去做对得起党和人民的事情.
23
发表于 2006-9-29 13:58 | 只看该作者

【注意】如果发生突发灾难,作为医务人员你怎么办?

只做一个有良知的人 。
24
发表于 2008-3-20 00:54 | 只看该作者

【注意】如果发生突发灾难,作为医务人员你怎么办?


完全同意!!医生的价值要在自己安全的情况下才能很好的体现出来。
25
发表于 2008-3-20 20:55 | 只看该作者

【注意】如果发生突发灾难,作为医务人员你怎么办?

先保住了自己 才能抢救更多人:lol:
26
发表于 2008-5-3 21:21 | 只看该作者

【注意】如果发生突发灾难,作为医务人员你怎么办?

学医之前,很想做医生;
学医之中,做医学生很苦;
从医之后,后悔学医!
:Q
27
发表于 2008-5-12 16:18 | 只看该作者

【注意】如果发生突发灾难,作为医务人员你怎么办?

保护自己,再救别人
28
发表于 2008-6-10 09:48 | 只看该作者

【注意】如果发生突发灾难,作为医务人员你怎么办?

这次地震,我看到了我们的医务工作者无私的精神,但无论怎样也应该是在自己安全的前提下才能无私奉献,
29
发表于 2008-6-10 09:55 | 只看该作者

【注意】如果发生突发灾难,作为医务人员你怎么办?

原帖由 大勇 于 2005-12-24 21:38 发表
我的选项是在自己能逃亡的情况下,尽量多救患者,当然,特殊情况特殊对待,有自我牺牲的准备!

我赞同你的观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1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