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33|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分享】口服避孕药后饮酒更损伤肝脏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21 16: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体内存在的过多雌激素是肝功能障碍的加重因素,特别是人工补充雌激素同时饮酒对肝脏影响更为严重,对此已引起人们关注。目前使用的口服避孕药,多是由化学合成的雌激素和化学合成的孕酮组合而成。给女性带来了很大方便。但是,口服避孕药也存在一些可能发生的副作用。如血栓,高血压,肝功能障碍等。特别是最近研究人员发现,口服避孕药有可能引起严重酒精性肝功能障碍。研究证明,雌激素与酒精前后进入体内,可是肠管通透性亢进,增加肠道中内毒素向门脉内流,进入肝脏,导致肝细胞变性坏死,进一步纤维化。因此,口服避孕药的妇女要避免饮酒。以免导致肝损伤。
2# 沙发
发表于 2007-9-10 10:03 | 只看该作者
未听说过这会事,多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1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