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381|回复: 1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麻醉] 【求助】关于无痛人流请发表一下自己的心得吧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21 10: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听说某地最近无痛人流出事了,麻醉打完就出去了,做手术的医生看见已经没心跳了,我们医院就把无痛人流停了,因为我们条件有限,妇科门诊没氧气,没呼吸机,不过我个人认为只要观察还是可以的。我的最大体会就是推药要慢,如果稍快呼吸推没的情况出现的几率特大,再就是不用**,如果大家还有什么心得请告诉我,谢谢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21 10:57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关于无痛人流请发表一下自己的心得吧

我们门诊也没有麻醉机,我一般用听诊器放患者胸前,一般给药!
还有就是把阿托品和酚酞尼一起给!镇静给丙泊酚3mg/kg,缓慢注药!
呵呵,希望对你有用!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21 15:47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关于无痛人流请发表一下自己的心得吧

呵呵,跟我用的方法一样,支持楼上
4
发表于 2005-12-21 16:43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关于无痛人流请发表一下自己的心得吧

丙泊酚你们用3mg/kg的啊?
剂量有点偏大啊!
5
发表于 2005-12-24 17:38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关于无痛人流请发表一下自己的心得吧

这个事件曾经在中央电视台报道过了,总之我们要按照一定的制度和安全去呀,我本人不支持在无供养的情况下做这样的麻醉
6
发表于 2005-12-25 02:42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关于无痛人流请发表一下自己的心得吧

Originally posted by majiaxu at 2005-12-21 10:57:
我们门诊也没有麻醉机,我一般用听诊器放患者胸前,一般给药!
还有就是把阿托品和酚酞尼一起给!镇静给丙泊酚3mg/kg,缓慢注药!
呵呵,希望对你有用!

阿托品和酚酞尼一起给!镇静给丙泊酚3mg/kg
具体这三种药是怎么配的呢?是3钟混在一起还是2种混在一起呢?
望见告!!
我个人认为推药不能快!我试过呼吸抑制的情况!还好面罩给氧后很快没事了!
7
发表于 2005-12-26 10:33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关于无痛人流请发表一下自己的心得吧

3mg/kg是不是太多了,再加**,厉害吗?
8
发表于 2005-12-26 15:15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关于无痛人流请发表一下自己的心得吧

丙泊酚对血压影响还是较大的,但术中平稳,我较喜欢用福尔利.**不用和阿托品一起给,我用酚酞尼是将起稀释到5毫升,缓慢推完.心律在50以上可以不使用阿托品,但要密切监测.
9
发表于 2005-12-26 19:47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关于无痛人流请发表一下自己的心得吧

我现在做无痛人流采取丙泊酚三步曲。已做了200多例,体重40-60KG。第一步丙泊酚2mg/kg首剂,30秒入睡,在妇产科医生使用负压扩宫棒吸之前给予第二步丙泊酚1mg/kg,一般足够满足手术,时间长的第三步丙泊酚1mg/kg静注。术后2-3分钟清醒,30分钟自行离院。当然要备有麻醉机,监护仪及抢救药品。麻醉不分大小,我觉得单纯丙泊酚用于无痛人流安全稳定。如果时间长,难度大的特殊的病人可加酚酞尼较为好。
收到1朵
10
发表于 2005-12-27 00:04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关于无痛人流请发表一下自己的心得吧

本人在妇保院工作,做的无痛人流不少,也遇到过不少情况,一般我都是用咪唑安定+异丙汾,咪安量少一点,发挥遗忘作用,异丙汾个体差异很大,一般用到无睫毛反射为止,在术中看Hr和BP情况及病人反映情况酌情给予异丙汾.在这里需要提到的是有些病人如处女膜未破裂稽留流产精神高度紧张的需要固定好四肢以防病人动作过大,还有要多准备一支异丙汾.我曾碰到一个处女膜未破的病人动用了三个人固定其四肢,用了四支异丙汾,做了约一个小时的手术
11
发表于 2005-12-28 21:56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关于无痛人流请发表一下自己的心得吧

我们医院用的笑气无痛分娩或人流
12
发表于 2005-12-28 22:09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关于无痛人流请发表一下自己的心得吧

无痛人流应该备好抢救措施,麻醉机不一定要有,但至少要有个简易呼吸器和氧气,最好备有气管插管的物品.用笑气做笑-氧比例要调节好,一般用1:1或2:1.
13
发表于 2005-12-29 20:35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关于无痛人流请发表一下自己的心得吧

我们医院还好,给了我们一台老式的麻醉机。我想到就往无痛诊疗室放了。
14
发表于 2005-12-30 21:32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关于无痛人流请发表一下自己的心得吧

阿托品和**一起静推后,丙泊酚稀释慢推,当然得准备周全
15
发表于 2006-1-3 13:57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关于无痛人流请发表一下自己的心得吧

我们是用丙泊酚2mg /kg加**0.001/kg,效果挺好的,也可以骶麻:0.25_0.3的耐乐品30ml效果也不错的.
16
发表于 2006-1-3 20:21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关于无痛人流请发表一下自己的心得吧

3MG/KG,想死人啊!
你们有没有临床经验啊???
一个能够做全麻的麻醉师还怕这些,你们心理素质是不是太差了???!!!
回去好好练练!麻醉师不是那么好当的!!!!
17
发表于 2006-1-5 21:09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关于无痛人流请发表一下自己的心得吧

还是稳当一点好,出了事你就是龟儿子一样,没有呼吸机就不要去搞
18
发表于 2006-1-5 21:54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关于无痛人流请发表一下自己的心得吧

无痛人流你们要签麻醉同意书吗?
19
发表于 2006-1-5 21:56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关于无痛人流请发表一下自己的心得吧

没有麻醉机也可,但只少有一个简易呼吸囊和氧气,异丙酚一般不要超过2mg/kg要推慢一点,观察病人要仔细,在紧急情况下可口对口 人工呼吸
20
发表于 2010-10-21 15:39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关于无痛人流请发表一下自己的心得吧

我们是用丙泊酚2mg /kg加**0.001/kg,效果挺好的,也可以骶麻:0.25_0.3的耐乐品30ml效果也不错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2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