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706|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普外科] 【求助】小粉瘤感染不愈怎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19 15: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小粉瘤感染后切开引流,常换药,可迁延一月余,仍有少许脓液怎么办
接下来应该怎么处理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19 16:08 | 只看该作者
这说明小粉瘤里面的囊壁没有完全取掉.我觉得用去腐生肌散最好.处方如下:红升丹60克.轻粉9克血竭9克.儿茶6克.煅石膏15克.冰片1.5克共研极细外用.如果脓液少时可用另外一种去腐生肌散这种以生肌为主.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zhbwxy + 1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19 16:19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斑竹,另外一种是什么,最好是成药,可以直接敷在伤口上吗
4
发表于 2005-12-19 18:21 | 只看该作者
先用碘酊往创口内擦一擦,烧死囊壁,再用一种叫金不换的药,是复方卢甘石散,有祛腐生肌的作用.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zhbwxy + 1

查看全部评分

5
发表于 2005-12-24 20:48 | 只看该作者
扩大窦口,用碘酒烧灼或用刮匙刮后庆大酶素冲洗,凡士林纱布填塞。每日换药,3-4日后手术切除残余囊壁。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zhbwxy + 1

查看全部评分

6
发表于 2005-12-25 10:56 | 只看该作者
同意二楼的意见,但一般换药或者刮除后扔有复发的可能,因为囊壁经上述处理一般是不能去除赶紧的,建议您如果炎症比较局限,周围没有红肿的话还是直接切除的好,可以避免复发!
7
发表于 2005-12-27 01:50 | 只看该作者
支持5搂!!!
8
发表于 2006-2-27 21:00 | 只看该作者
支持5楼。行直接切除,治愈。
9
发表于 2006-2-27 21:09 | 只看该作者
既然是小粉瘤 如果没有手术禁忌是可以考虑切除缝合的
同意用碘酒烧灼或用刮匙刮 继续消炎 引流
但是要解除导致不愈合的潜在因数(糖尿病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0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