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124|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讨论】请大家讨论一下乳腺超声与红外线扫描优缺点?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17 14: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一名超声新手,刚从事1年,没有见过红外扫描仪,有时后我看的患者有肿物,但是患者总说在大医院做红外扫描仪没有,还对我的诊断表示怀疑(,毕竟年轻吗?只有19岁).不知各位前辈怎么答对患者类似问题?

诚恳赐教!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17 20:36 | 只看该作者
好像彩超也能做乳腺,
因为本人不是学影像的,不懂
呵呵,也和楼主一样想知道这个问题!!

谁知道帮忙解答一下,好吗?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17 21:29 | 只看该作者
超声在做乳腺检查比红外线要优越的多了,有时超声可以和目靶结合起来看,有时候目靶看不到的纤维瘤,超声都可以看到。现在乳腺检查也有做磁共振,但有时候还是会漏的。超声在检查乳腺组织这一块领地还是比较优越的。我们专门为这些**检查作过比较。
4
发表于 2005-12-18 08:55 | 只看该作者
同意三楼的回答,我们这里主要的诊断依据还是靠做B超,至于乳腺目靶红外线的检查,他们不确诊的总会让我们看看的,当然乳腺目靶红外线是大家知道可以做的,所以非专业人士认为这个好,但是比较好的做法还是两个结合结合,而且B超应该是优越的,可以检查出很小的病灶,而且可以直接观察乳腺各层的结构,是否有占位、炎性改变等等。
5
发表于 2005-12-21 13:13 | 只看该作者
我同意三楼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0:2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