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8425|回复: 4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西医用了3万元没治好的病.中医有办法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15 21: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个9岁的男孩子,因为足根部被尖锐的异物刺伤后,一直伤口不能愈合,历时2年,后来无明显诱因出现伤口周围红肿,分泌物增多,而稀薄.无明显的恶臭.到地区级的三甲医院的西医外科诊治,诊断:"慢性跟骨骨髓炎"进行手术治疗,共花去近3万元.数月后病处出现一个小包,破溃后继续出现渗出,流液.

大家用中医处科的知识来解释一下,这是什么病,有什么办法可治?也许问题复杂点.但请各位畅所欲言.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无名 + 1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15 22:49 | 只看该作者

【问题】西医用了3万元没治好的病.中医有办法吗?

生肌育红膏外敷,六味地黄丸内服,应该有效。
Sample Text玉红生肌膏是好药


edited by mazi53562014 on 2005-12-26 at 10:09 PM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mazi53562014 + 1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15 23:48 | 只看该作者

【问题】西医用了3万元没治好的病.中医有办法吗?

Originally posted by 云鹤 at 2005-12-15 09:08 PM:
一个9岁的男孩子,因为足根部被尖锐的异物刺伤后,一直伤口不能愈合,历时2年,后来无明显诱因出现伤口周围红肿,分泌物增多,而稀薄.无明显的恶臭.到地区级的三甲医院的西医外科诊治,诊断:"慢性跟骨骨髓炎" ...


慢性跟骨骨髓炎的手术 目的是什么?又增加了那些创伤??
4
发表于 2005-12-16 00:01 | 只看该作者

【问题】西医用了3万元没治好的病.中医有办法吗?

分泌物增多,而稀薄.无明显的恶臭,应属阴疽,可用阳和汤试试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05-12-16 08:42 | 只看该作者

【问题】西医用了3万元没治好的病.中医有办法吗?

局部处理很重要,药物剂型比药物更重要
到大的中医院看看或找专门搞这个病的医生治疗。
专科医生治疗此病不是太难的事
6
发表于 2005-12-16 11:50 | 只看该作者

【问题】西医用了3万元没治好的病.中医有办法吗?

治疗方法:
先以八宝丹捻子提脓化死骨,外敷黑膏药,并在伤口面上撒少许八宝丹,换药三五天,提出大量脓液,于瘘管伤口周围有新鲜之肉芽组织生长。仍校上法换药,治疗一周左右,伤口之肉芽组织生长更好些,坏死组织中如有有死骨的话,换药时取随之取出,可能会有痴血流出。于用药之第15天左右伤口缩小,周围有新鲜肉芽皮肤生长,换药之第20天,伤口坏死组织未见。换药之第25天,已无脓液,伤口可赶紧。此后即改用二号化腐丹及桃红生肌丹治疗l 5天,伤口完全愈合.于治疗好后二月作X检查.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无名 + 1

查看全部评分

7
发表于 2005-12-16 14:31 | 只看该作者

【问题】西医用了3万元没治好的病.中医有办法吗?

可内服兼外敷清热解毒活血生肌长肉之品.
8
发表于 2005-12-18 14:36 | 只看该作者

【问题】西医用了3万元没治好的病.中医有办法吗?

Originally posted by chuntian16258 at 2005-12-16 11:50 AM:
治疗方法:
先以八宝丹捻子提脓化死骨,外敷黑膏药,并在伤口面上撒少许八宝丹,换药三五天,提出大量脓液,于瘘管伤口周围有新鲜之肉芽组织生长。仍校上法换药,治疗一周左右,伤口之肉芽组织生长更好些,坏死 ...

我认为以上是外治的好方法。
我本人在12岁就得左股骨慢性骨髓炎,经过好多医院、医生,几乎截肢。后来自己自学中医,摸索着治疗好自己的病,病程达11年之久。也对此病的治疗有些见解。提出来仅供参考:
  1、内外兼治
  2、脓水稀薄,必定气血虚弱;骨质损害,必有肾虚。内服方可选用补气血、益肾精之品。而且可选用一些血肉有情之品
  3、周围红肿,可见热毒未清。可选用一些清热解毒之品,但不宜用苦寒
  4、久病入络,可选用一种虫类药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无名 + 1

查看全部评分

9
发表于 2005-12-18 22:33 | 只看该作者

【问题】西医用了3万元没治好的病.中医有办法吗?

用壁虎尾巴晒干插入坏死组织.外缚八二丹.
10
发表于 2005-12-19 10:11 | 只看该作者

【问题】西医用了3万元没治好的病.中医有办法吗?

运用董氏奇穴的针灸疗法可以解决呀!!
11
发表于 2005-12-19 10:17 | 只看该作者

【问题】西医用了3万元没治好的病.中医有办法吗?

制污穴:大拇指指背中央线上,平均分成三穴,电刺放血,以患侧为主,可能有奇效!!!建议用一下!!!!
12
发表于 2005-12-20 12:53 | 只看该作者

【问题】西医用了3万元没治好的病.中医有办法吗?

得看看伤口才能确定呀!因为中医很重视伤口、局部外观的辨证,再结合整体辨证进行治疗。
13
发表于 2005-12-26 15:13 | 只看该作者

【问题】西医用了3万元没治好的病.中医有办法吗?

Originally posted by 色即空 at 2005-12-18 10:33 PM:
用壁虎尾巴晒干插入坏死组织.外缚八二丹.



壁虎尾巴用意何在??
14
发表于 2005-12-27 13:12 | 只看该作者

【问题】西医用了3万元没治好的病.中医有办法吗?

就用阳和汤
15
发表于 2006-1-2 14:55 | 只看该作者

【问题】西医用了3万元没治好的病.中医有办法吗?

我老婆的小姑就是这样,就是用阳和汤加乌贼骨敷好的
16
发表于 2006-1-2 19:29 | 只看该作者

【问题】西医用了3万元没治好的病.中医有办法吗?

臘巴丸  方書有載
17
发表于 2006-1-2 21:00 | 只看该作者

【问题】西医用了3万元没治好的病.中医有办法吗?

我个人认为可以参考中医外科的知识,外用生肌膏,内服活血解毒,臁疮生肌的中药。先保守治疗
18
发表于 2006-1-2 21:01 | 只看该作者

【问题】西医用了3万元没治好的病.中医有办法吗?

我个人认为可以参考中医外科的知识,外用生肌膏,内服活血解毒,臁疮生肌的中药。先保守治疗
19
发表于 2006-1-22 11:21 | 只看该作者

【问题】西医用了3万元没治好的病.中医有办法吗?

患者创口生于足根部,乃足太阳膀胱经、足少阴肾所过之处,膀胱者通调水道,肾主水,外以候骨,伤其经则水液输布失常,发为流注、疮疡,观其伤口周围红肿,分泌物增多,而稀薄.无明显的恶臭,则以脉别子,若脉沉细,阳和汤法也,另用象牙粉内服;若脉数而有力,则为经脉为外伤疮疡阻隔,以通为法,方用通脉四逆汤+四妙勇安汤加减运用。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无名 + 1 原创内容

查看全部评分

20
发表于 2006-1-25 23:38 | 只看该作者

【问题】西医用了3万元没治好的病.中医有办法吗?

除了局部用药外   
请楼主加上患者的中医“十问”...
这样可以针对患者体质作调理治疗
我想会更好....
中医外科在必要时   还是要针对患者体质强弱   外邪的特性  效果才好...


很惊讶这边有人提出用董氏针灸的制污穴治疗...
是董氏的门人吗?    好奇ing...
21
发表于 2006-1-27 16:45 | 只看该作者

【问题】西医用了3万元没治好的病.中医有办法吗?

可外用三仙丹化腐,后可用要生肌。三仙丹化腐力强不可多用
22
发表于 2008-10-17 17:20 | 只看该作者

【问题】西医用了3万元没治好的病.中医有办法吗?

我只过这样的病号,好了的,我用健脾益气汤,外用自制的拔散
23
发表于 2008-10-17 20:26 | 只看该作者

【问题】西医用了3万元没治好的病.中医有办法吗?

我治过这样的病人,坚持服用补中益气汤一段时间,外用:香油200克熬白芷12克 紫草12克 当归12克苍术12克,一定效果很好。因为久病多虚,理应托毒外出,是正治之法。
24
发表于 2008-10-17 22:00 | 只看该作者

【问题】西医用了3万元没治好的病.中医有办法吗?

外用药效果会好一点
25
发表于 2008-10-17 22:17 | 只看该作者

【问题】西医用了3万元没治好的病.中医有办法吗?

让9岁的孩子服那么多中药、不现实!

用鲜三叶鬼针草加适量红糖捣烂外贴,24小时换一次。试试看
26
发表于 2008-10-18 16:57 | 只看该作者

【问题】西医用了3万元没治好的病.中医有办法吗?

内服阳和汤加益气养血之品,局部清创之后敷八二丹。还可以用红参末外敷。
27
发表于 2008-10-18 18:17 | 只看该作者

【问题】西医用了3万元没治好的病.中医有办法吗?

有专门的膏药,很简单能解决。二个月左右可愈。
28
发表于 2008-12-31 18:19 | 只看该作者

【问题】西医用了3万元没治好的病.中医有办法吗?

这里好多商人啊
29
发表于 2008-12-31 18:59 | 只看该作者

【问题】西医用了3万元没治好的病.中医有办法吗?

葱白带须(老的有劲,如没有,白长的也行)        生蜂蜜适量
           找一根大葱白,越老越好带胡子洗净,用火烧熟,用柴火最好,酒精火也行,不要用煤火。别烧太糊就行,出香味就差不多了。一闻到烧葱的香味就想起,我奶奶一边心痛的骂我太淘气,一边在在灶上给我烧葱的情景,真是很怀念。
          加生蜜适量一起捣成粘糊状,外敷伤口,纱布固定。一天一次即可。换药前用消毒的干棉签,擦净脓即可。怕进水。
          用药一天后,脓出的很多或有痒的感觉,不要怕,是在长新肉去腐肉了。要是有异物也能能被新肉顶出来。
            术后刀口不合,用这个方子也好用。用一天就会化脓的,脓净了才会长好。
              
用这个方子试试
30
发表于 2008-12-31 20:53 | 只看该作者

【问题】西医用了3万元没治好的病.中医有办法吗?

给个建议,,你这种病,中医应该有很好的疗效,
内治扶正为主,找个中医辨证开方。外用蜂胶3份 蜂蜜6份红霉素0.3份氯霉素0.3份甲硝唑0.4份粉碎加热到70度混匀。
扩大创口,有死骨尽量取出,用上药灌满,厚纱布固定,开始一天一换,一周后3天一换。治疗1个月,如效果不好可将抗生素换成利福平粉试试。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 本帖最后由 中医永存 于 2008-12-31 20:54 编辑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5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