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36|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求助】小小問題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15 17: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7y ,孕20w,這2天流清鼻水,輕咳,偶咳少量黃痰,無發熱,鼻甲稍大,咽稍紅,雙肺呼吸音稍粗,就一點小感冒,有什麼藥好用,如果發燒又用什麼藥,請教請教?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15 18:41 | 只看该作者
孕20w,胎儿已发育成形,可:多喝水,用一点中成药,如板蓝根,苦甘冲剂等.发烧的话可暂物理降温,如果无效,可用次对乙酰胺基酚,一次对胎儿影响不大.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15 20:05 | 只看该作者
唉,这也不算小问题了,在临床经常遇到,而且,不好处理!

如果症状不太严重,尚未出现其他的并发症,可以不吃药,因为感冒是一种自限性疾病,就是不加以治疗一周也是可以自愈的!
如果感染现象比较严重,最好静点2~3天的抗生素,以青霉素和头曲为主。

还是应以预防为主的:多喝水,室内多通风,少去人多的地方,注意保暖,居住的地方经常以醋熏或其他消毒液消毒。孕妇多免疫力较低,要注意营养合理,适当运动,以增加自身抗病能力为主。


我比较不主张应用感冒药,只不过就是缓解症状的,而且,对于胎儿到底有没有致畸致残作用,作为医生是不敢保的。


edited by 点点草莓 on 2005-12-15 at 08:18 PM
收到2朵
4
发表于 2005-12-15 21:17 | 只看该作者
妊娠4个月以后,胎儿各器官已形成,药物致畸的敏感性明显减弱,但对未分化的器官,如生殖系统,神经系统仍有影响.
孕20w,這2天流清鼻水,輕咳,偶咳少量黃痰,無發熱,鼻甲稍大,咽稍紅,雙肺呼吸音稍粗,虽无发热,但有黃痰,咽红,中医诊断仍属于风热感冒.可以口服双黄连口服液.因为呼吸音增粗,仍须控制感染,预防发热.应该先青霉素试敏,阴性者给予1200万单位静点.
也要象点点草莓说的以预防为主的:要注意营养合理加强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
多喝水,室内多通风,注意保暖,居住的地方经常以醋熏或其他消毒液消毒。为了你和宝宝的健康就要把身体养好,健康最重要.
收到2朵
5
发表于 2005-12-16 17:03 | 只看该作者
多謝各位分享.真是碰得太多,一看到孕婦看感冒就頭痛.我本人主要用vit C 200MG TID    VIT B CO  VIT E 為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0:2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