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101|回复: 2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大家看看这是什么病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15 17: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病人男,35岁,高处坠落,上腹痛痛2小时。并且是第一次进行B超检查,如果是你们会报什么啊,我报的是考虑肝破裂可能大,并且无腹腔积液,不知道是否符合。


edited by 42573734 on 2005-12-15 at 05:08 PM
此附件已经损坏等待作者修复
收到2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15 17:08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大家看看这是什么病

楼主就这一张图片吗?
肝内可见明显的不均匀性低回声团块,

边界不清,内部回声不均匀,把看见的

描述描述吧,密切结合外伤临床病史和病人

症状,扫描腹腔是否有积液存在,多切面观察

是否是肝损伤。

[ 本帖最后由 lpfwx 于 2006-2-8 09:02 编辑 ]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15 18:29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大家看看这是什么病

有低回声暗区应该考虑肝破裂出血,有没有胰腺的呢?
4
发表于 2005-12-15 18:52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大家看看这是什么病

单纯从图片上来看,我觉得不能这么武断地报结果。最好采取迂回的书写诊断!第一:因为此MASS周边回声分界尚可;二:该MASS没有肝包膜和腹水等支持;三:建议腹穿或CT明确!所以要慎重呀!
5
发表于 2005-12-15 21:40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大家看看这是什么病

光从图上看的话,感觉整个肝脏的回声都很乱!还有别的图吗?不怎么好下诊断呀!
6
发表于 2005-12-16 15:48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大家看看这是什么病

Originally posted by renzhi at 2005-12-15 06:52 PM:
单纯从图片上来看,我觉得不能这么武断地报结果。最好采取迂回的书写诊断!第一:因为此MASS周边回声分界尚可;二:该MASS没有肝包膜和腹水等支持;三:建议腹穿或CT明确!所以要慎重呀!

支持!
7
发表于 2005-12-16 19:02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大家看看这是什么病

如果是我就报现象,看到什么就报什么:1肝可见内不均匀低回声块影-------请结合临床2腹腔内未探及游离性液性暗区.
8
发表于 2005-12-16 19:28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大家看看这是什么病

2003年1月2日的,楼主应该知道是什么病啊,告诉我们吧!!:)
9
发表于 2005-12-17 12:05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大家看看这是什么病

我觉得没准是胃内的东西呢?
10
发表于 2005-12-17 12:51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大家看看这是什么病

Originally posted by yuhui1982 at 2005-12-17 12:05 PM:
我觉得没准是胃内的东西呢?


应该是肝脏实质里面的不均匀性回声区,单从一个图片

一个切面的超声图片很难具体怎么下结论的。楼主提供

的图片资料少点了。

[ 本帖最后由 lpfwx 于 2006-2-7 13:03 编辑 ]
11
发表于 2005-12-17 16:00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大家看看这是什么病

高处坠落2h,应该是新鲜的出血,回声应该不均匀、且形太不规则,此图低回声较均匀,且形态规则,边界清。所以肝破裂应慎重,建议随访。
12
发表于 2005-12-17 17:10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大家看看这是什么病

楼主还有别的切面的图提供吗?就这一个图的话,要是我的话,就只能描述一下,建议结合临床,不能肯定的下肝破裂!
13
发表于 2005-12-19 22:24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大家看看这是什么病

看什么报什么吧!!!!
不能报破裂吧!要慎重啊!
14
发表于 2005-12-19 22:31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大家看看这是什么病

这个是肝内占位.
不支持血肿
15
发表于 2005-12-20 09:38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大家看看这是什么病

楼主最好再打一张血流的图,这样也许可以进一步判断其性质。
16
发表于 2005-12-20 10:05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大家看看这是什么病

应该结合临床,多几项检查,还要排除伪象.更重要的是要密切随访,如果腹腔出现游离性积液,那就考虑肝破裂的可能性就大了.总之应该谨慎又谨慎
17
发表于 2005-12-20 10:06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大家看看这是什么病

当然也要考虑到肝占位破裂.
18
发表于 2006-2-6 00:16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大家看看这是什么病

原帖由 一休 于 2005-12-16 19:02 发表
如果是我就报现象,看到什么就报什么:1肝可见内不均匀低回声块影-------请结合临床2腹腔内未探及游离性液性暗区.

  支持!  现在是要安全医疗,我们要保护自己!
19
发表于 2006-2-6 15:54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大家看看这是什么病

若是肝包膜下血肿或是肝中央性破裂,腹腔不一定会出现游离性积液吧?从图上看,病变区接近肝包膜,且肝包膜是完整的。较支持7楼意见,可采用描述性诊断:肝包膜下不均质回声区,结合临床考虑肝包膜下血肿,建议随访观察。
20
发表于 2006-2-7 17:42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大家看看这是什么病

楼主给的图片的确太少了点,单看这张图说话:结合外伤史首先还是考虑肝脏的损伤,从该图的肝脏包膜来看还是连续的,并且腹腔内肝肾隐窝没有发现液暗区,病灶区回声特点是无回声内见低回声的光点,我会报肝内血肿形成,建议追踪观察,因为迟发性的破裂也有可能。
21
发表于 2006-2-8 20:25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大家看看这是什么病

结合他的外伤史,还是考虑血肿的可能性大,但是还是要自我保护一下,不要那么确切的下诊断,还是象其他朋友们说的那样,只描述 不下结论,建议他进一步检查.
22
发表于 2006-2-11 09:22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大家看看这是什么病

图片资料少些,从这张片可看到:1  肝肾隐窝未探及液性暗区   2  右叶两个类圆行的低回声区,内回声不均,(可惜没血流图)边界清。从图上还看到旁边还有一个较小的圆形低回声区  3周边肝组织的回声增粗增强(肝肾回声的对比) 3肝内血管走向欠清(假设患者原因,不是操作原因)   提示:肝实质性占位  (肝CA可能性大,不除外肝内血肿。建议进一步检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1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