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86|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计划生育] 【求助】功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14 21: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因早孕于2005-11-10行人流术,术中见绒毛组织,手术顺利,术后出血少时间短.2005-12-11月经来潮,始量少,2005-12-14-8时突然**大量出血,量多,有血块,裤子湿掉半个,甚至头晕,急行超声,宫腔积血,余未见异常.行清宫术.试请教原因'诊断'处理'能预防吗?:o:o:o:o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14 21:38 | 只看该作者
诊断:人工流产术后宫腔残留
处理:缩宫素10u+5%GS250ml静脉滴注下行清宫术。术后抗生素+益母草膏或消炎生化汤
预防:注意手术操作常规,尽可能吸尽宫腔内组织。术后仔细检查吸出物,必要时行第二次吸宫术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14 21:51 | 只看该作者
楼主,你这个不能算做功血.而是流产后引起月经过多
因卵巢性激素分泌机制失常引起的异常子宫出血称为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简称宫血.临床表现为月经周期失去正常规律,月经过多,经期延长,甚至不规则**流血,而内外生殖器无明显器质性病变.
如果连续两个月以上出现月经周期失去正常规律,月经过多,经期延长,可以在行经地5~6日诊断性刮宫检查是否有子宫内膜分泌不良,如果有应连续三个月做人工周期.

流产后因为内膜刮得深,通常会出现月经延迟,或者量少,突然经血量增多,有的甚至引起崩漏,可以全面刮宫止血,或者给予缩宫素10u,止血敏,或云南白药以减少出血,纠正贫血,人流后应给予术后抗感染药物,并给予生化冲剂,益母草丸等排除褪膜,修复子宫,这样可以减少子宫损伤,促进子宫修复.同时早云患者最好在40天左右在使用药物流产或吸宫术,效果明显,而且不易漏吸.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cxh + 1

查看全部评分

4
发表于 2005-12-15 17:14 | 只看该作者
今天知道结果.是不全流产.因手术 者是退休老主任,十分相信他,且说看到绒毛,结果行清宫术,一个完整的胎囊,超声医生当术者面,也不肯定不全流产.或是双胎妊娠,漏掉一个,总之病人无事即可.吸取教训,感谢各位发表意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0:2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