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87|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珍惜“天使”称号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14 15: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不像很多书上同行姐妹们所写的那样从小就对“白衣天使”充满了敬佩与幻想;也不像有些姐妹受父母的影响而爱上护士工作;我是踏进护校的大门才了解护士工作的。我家在农村,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成绩优异的我放弃了读高中上大学的梦想,遵从了父母的安排,背着行囊踏进了据说毕业后好找工作的护校的大门。从此,15岁未满的我和“白衣天使”结下了缘。

  一踏进校门,老师就给我们讲了一些护理工作的发展与未来,谈了“1—2—4—8”的家庭模式,老年化社会的到来,家庭病床的开放,上门护理服务等等,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憧憬,总希望早日毕业。

  转眼间,三年的校园生活结束了,取而代之的是匆忙而单调的工作,从事护理工作五年来,每天都重复着**、输液、测体温、书写护理记录……才知道与当初的梦想是天壤之别。有时想想,觉得真是选错了行,但每次听到病人发自内心的感谢;每次看到出院病人欣慰的笑容;看到因为生病而哭个不停的婴幼儿经过治疗、护理在父母的怀抱里嬉笑;看到产妇们见到自己初生婴儿的喜悦心情;看到偏瘫病人能够自理生活;看到一个又一个的患者恢复健康、重返社会……我又感觉自己的工作是那么的高尚,虽然我们从事的工作是周而复始的,虽然我们的工作是最基础的,虽然……但点点滴滴,一切的一切,都是我们“白衣天使”为患者的康复做出的努力。

  在临床工作的时间久了,见到了太多的生死离别,有朋友笑称我们不会哭了,已经没有同情心了,其实没有哭并不代表我们不会哭,我们只不过把痛苦掩埋在心理。在病人及家属面前如果我们哭了,那不是乱了方寸,影响病人的抢救吗?其实过后我们也会偷偷地哭,为那逝去的生命!

  护理工作面对的对象是多层次的,有贫穷的,也有富裕的;有文明礼貌的,也有莽撞无礼的……所以我们要了解各类人群对护理的需求,那能让我们更好的工作,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从事护理工作,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在儿科工作,让我学会了如何哄逗婴幼儿,如何与学龄儿童沟通;在血栓病房上班,让我学会了怎样了解老年人所想,怎样与老年人沟通……有了这些经验,我不论在病房、家庭、社会,都能很好地与人相处。

  干护理工作还有一样很重要,那就是要保持乐观的情绪。你不能把烦恼带给别人,所以要学会调控自己的情绪,微笑面对患者。你不但能感觉到别人回应给你的微笑,还会使自己的心境开阔不少。

  人们给护士赋予了“白衣天使”的崇高称号,我们不能辱没了这个光荣的称号,护理工作中虽然会有辛酸苦辣,但我很喜欢这个职业。一份辛劳一分收获,我会沿着南丁格尔指引的道路,一直走下去,不断地学习与实践,使自己更加充实和完善,做一个合格的“白衣天使”。
收到2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14 22:18 | 只看该作者
是的,虽然我们的后背没有翅膀,但我们要做病人的守护神,为了这个天使的称号,我们更要努力啊。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14 22:54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lqcdys at 2005-12-14 03:28 PM:
  一份辛劳一分收获,我会沿着南丁格尔指引的道路,一直走下去,不断地学习与实践..

      说得好!让我们一起风雨兼程!
4
发表于 2005-12-16 14:41 | 只看该作者
说的好,写的好,我实习护士,还有5个月就毕业,我一定会努力,努力做好一名优秀的合格的白衣天使!我一定会对的起这个称号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0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