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31|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讨论】幼儿肌注后皮下结节的处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14 15: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护理专家好,我请教这样一个问题,幼儿由于臀部较小和单薄,
肌注以后可以触到皮下有结节,这种情况下,是当时给予**好呢还是任其自然消散好?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14 15:15 | 只看该作者
你的问题太简单了,一般肌注后都会有肿块,到第2天不消肿用热缚就可以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14 17:17 | 只看该作者
呵呵!
  有个偏方土豆片外敷!我也不知道什么道理?


edited by feng702003 on 2005-12-14 at 10:57 PM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05-12-14 22:16 | 只看该作者
一般幼儿最好不用肌肉注射,以免引起臀肌痉挛,以后会有残疾的可能,预防硬结最好是找准部位,要完全注射到肌肉中,治疗硬结,可以用热敷,也可以用土豆片敷,原理是土豆中的一种物质有软坚散结的作用。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05-12-15 18:43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踏歌声 at 2005-12-14 17:17:
呵呵!
  有个偏方土豆片外敷!我也不知道什么道理?


edited by feng702003 on 2005-12-14 at 10:57 PM

你说的偏方,咱都知道啊。
我要问的是,是不是应该在肌注后立即给予**,还是只做一般的压迫?
6
发表于 2005-12-15 18:55 | 只看该作者
当然是压迫,**要稍后,以免药物从针眼流出
7
发表于 2005-12-19 11:02 | 只看该作者
这么好的偏方,我又学了一招,有机会试试。。
8
发表于 2005-12-21 09:49 | 只看该作者
方法不错的.可以试下.如果感染的话
是否有外敷的方法.请赐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0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