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75895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12-8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大家好,请教:
我弟弟今年21岁,今年5月份无明显诱因腰部疼痛,一开始不太注意,后疼痛加重,伴发左腿肌力下降,后低头弓腰行走呈现出曲型腰间盘突出症状,7月份CT示腰45间隙椎间隙突出,为中央型,且有钙化(在北京有人说是椎体后缘骨骺分离),经服根痛平,平卧3周后疼痛缓解,但现在又加重,不能正常行走,但左腿肌无力明显好转,而左臀部和腰部疼痛明显,仍是弓腰行走,脊柱有侧弯.10月份经平卧一个月并骨盆牵引,无明显好转,好多大夫说需要手术治疗,我请教这种手术术后有什么并发症?另外为什么左腿肌力会恢复呢?这说明保守治疗有效吗?那么现在手术是否合适?
抱歉,我不会上传CT片子,请教你们通常是怎么做的呢?这里我描述 一下他的CT片子,腰45椎间盘突出.伴骨质密度影突入椎孔内,压缩椎孔前后径的超过三分之一,此骨质密度影宽约2cm,上下达三个层面,(层厚为3mm)腰5椎体后缘可见两个弧形骨质缺损.
做为亲人,而且是学医的,我是很难下这个决定.请教高人.谢谢赐教.
[ 本帖最后由 zhbwxy 于 2006-5-25 11:33 编辑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