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6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牙体牙髓] 【原创】氟盐的断想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12 15: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版主,我发这个贴子是偶尔所想的,但我觉得很有必要一说。我是一名口腔医生,
同时负责本片的防疫工作。最近我们西安地区进行地方病的普查和防止,免费发放碘
油丸,提倡吃碘盐、碘硒盐。而我想说的是国家为何不制出氟盐或氟碘盐来预防龋齿。
WHO不是早就提出在2010年全球5-6岁的90%无龋,12岁的龋均不超过1的目标。国家实
现这个目标的做法是提倡在低氟区用含氟牙膏和饮用氟化水。据说水的氟化设备戍本
高,又须监测,难以推广,为何国家不象推广碘盐那样而推广一些氟制品的东西。我
觉得全身用氟简单,效果确切,无须专业化程序,利于推广。在我的周边,我感觉含
氟牙膏也未见普及。儿童牙齿的涂氟处理在我们这儿个别县的年度体检中个别学校也
是偶尔用一次,未深入普及,有的县根本就没搞。我想买些氟滴剂和氟片,竞然在若
大的西安找不到。不知是没有还是我没找见。含氟制剂在龋病高发区的不推广,就不
敢想2010年目标的实现。参照我们这儿当前情况,我看在2010年该是牙医大捞一把的
时机。
    请问版主,你觉得在基层防龋最简单实用的方法是什么?能不能造出象碘盐那样
的氟盐吗?盐人人必用,天天必吃,我觉得以盐做为载体的东西更利于普及。
    希望全社会关注龋病的预防,不要只喊在口号上。
    各位同仁,能说一说你们那儿的防龋措施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5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