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853|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求助】宫口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9 15: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这很多这样的产妇,就是腹痛或腰痛后宫口开了2CM后又不会痛。请问你们的处理方法是怎么样?
我是催催产素,可是我的同事总和我做对,加上农村总说自然好,说滴催产素时辰不对,加上我看起来较年轻她们总不以理解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9 20:08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宫口

出现这种情况要检查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对症治疗就行了。
协调性宫缩乏力常见原因:精神因素:多发生于初产妇,尤其是高龄初产妇。产道与胎儿因素:临产后,当骨盆异常或胎位异常时,胎先露不能紧贴子宫下段及子宫颈部,因而不能**局部神经节反射性的引起有效宫缩。子宫因素:双胎,羊水过多,巨大胎儿等,子宫肌瘤,子宫发育不良。药物因素:临产后使用大剂量镇静剂,如度冷丁,硫酸镁等,可使宫缩乏力。内分泌失调:临产后,产妇体内的雌激素,催产素,乙酰胆碱不足,孕激素含量增高时,子宫对乙酰胆碱的敏感性降低,致使宫缩乏力。其他:营养不良,贫血和其他慢性病所致体质虚弱者,临产后,产妇过度疲劳,过早使用腹压,膀胱直肠充盈影响先露下降等均可使宫缩乏力。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东成西就 + 1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9 20:12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宫口

子宫收缩乏力,无论时原发性还是继发性,处理原则是首先找出原因,针对原因进行恰当处理。如应了解孕产史,注意产妇一般情况(包括精神状态),检查胎儿位置,大小,先露下降及宫口扩张情况,进行骨盆测量,综合分析。估计有头盆不称,胎位异常和其他剖宫产指针者,应及时行剖宫产术
4
发表于 2005-12-9 20:35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宫口

头盆不称多见啊
5
发表于 2005-12-11 22:51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宫口

有二个病人都是宫口开了2CM后不会有宫缩过了好几天才痛。一个来到胎心才110左右,顺产生下没什么事。
6
发表于 2005-12-12 00:58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宫口

2楼§野藤枯丫§讲的很好,
在这里给予补充
无头盆不称,胎位异常.估计能经**分娩者,采取加强宫缩措施
1.一般消除患者紧张情绪,情绪相当重要,我第一个患者可以生,只是家人和朋友说疼,认识的医生说他年纪大不能生,所以宫缩一直不好.后来要求剖宫产.鼓励多进食,通常给巧克力和茶鸡蛋,多补水,不能进食给静脉滴注高糖维c,监测胎心,<110给予5%碳氢,补充钙剂增强宫缩,可以适当给予灌肠,排尿困难给予导尿,这些都可以加速产程,宫口开大3cm以上可以给予人工破膜,加速抬头下降,注意破膜12小时以上必须给予抗生素预防感染
2.应用缩宫素应有专人观察产程进展,若10分钟内宫缩超过五次,宫缩持续一分钟以上,胎心变化大,立即停缩宫素.如果血压升高应减慢滴速,缩宫素有抗利尿作用,可以出现尿少,警惕水中毒,若半小时后产程仍无进展或出现胎儿窘迫征象,应及行剖宫产术.
收到1朵
7
发表于 2005-12-12 01:08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宫口

回5楼,胎心<120bpm必须给碳氢,虽然出生时,胎儿未见异常,但是胎儿可能患缺血缺氧性脑病及脑瘫,有些患儿表现的晚一些,都出院了抱回来看病,有些家长根本就没有这方面的常识,临床上我们医生一定要谨慎,否则悔之晚以.
8
发表于 2005-12-12 10:16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宫口

静点催产素前要签字的,由医生向孕妇及家属讲明次过程中有可能出现的危险和应注意的问题。要有专人看护,调整滴数,手摸腹部观察宫缩情况,鼓励孕妇多饮食,多排尿。听胎心是必要的,宫缩前后要比较,如果出现不规律,要及早行胎心监护,早期发现晚期减速,尽快终止妊娠。若产程停滞,则多为头盆不称,应尽早处理。有报道缺血缺氧性脑病及脑瘫患儿的发病,很大程度与产程处理有关,因此我们要细心,细心,再细心!
9
发表于 2005-12-15 20:03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宫口

也就是说如宫口已开就应快点生下吗?
10
发表于 2005-12-15 20:06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宫口

我们这很多这样,另一医生总是叫产妇回去,痛了才来。生下后胎儿未见异常,以后就没去观察。
11
发表于 2005-12-17 01:06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宫口

Originally posted by 白衣紫薇 at 2005-12-12 01:08 AM:
回5楼,胎心<120bpm必须给碳氢,虽然出生时,胎儿未见异常,但是胎儿可能患缺血缺氧性脑病及脑瘫,有些患儿表现的晚一些,都出院了抱回来看病,有些家长根本就没有这方面的常识,临床上我们医生一定要谨慎, ...
什么时候应给碳氢?用法?剂量?
12
发表于 2005-12-17 01:18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宫口

Originally posted by yyx at 2005-12-15 08:03 PM:
也就是说如宫口已开就应快点生下吗?

我认为应该看情况决定是否应快点生下,有些经产妇的宫口本来就松,加上精神紧张很容易出现假宫缩,往往在家时觉得很疼,到医院精神放松后就没感觉了 .
如果以超过预产期或以破膜.或胎儿宫内窘迫则许尽早分娩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东成西就 + 1

查看全部评分

13
发表于 2005-12-17 11:49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宫口

我觉得宫口开2公分应该分经产妇和初产妇两种情况。
经产妇(特别是上一胎分娩距今时间比较短的)宫口一般都很松弛,当她出现假临产有时检查宫口好象开了2CM,但事实上没有开,或者潜伏期只开了1CM,这时候是不应该用催产素的,我一般先观察不做特殊处理。如是规律宫缩宫口已开2CM,但是这时候宫缩减弱,排除骨盆因素及胎儿因素,也无尿潴留和大便硬结,可以考虑人工破膜,破膜后宫缩可以加强,同时可以观察羊水性状,判断有无宫内缺氧。
初产妇2CM属于潜伏期,宫缩一般间隔时间较长而且强弱不规律,没必要用催产素吧,监测胎心同时可以鼓励孕妇按时排尿,进食,可在室内走动。若是在夜间可以给予安定10MG im让其充分休息,以便有充足精力迎接分娩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东成西就 + 1

查看全部评分

14
发表于 2005-12-17 12:52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宫口

静滴催产素是有严格指征的,楼主
15
发表于 2005-12-17 13:22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宫口

产妇入院期间应监测胎心,没有条件的应该半小时听胎心一次,或者孕妇自觉胸闷,胎儿躁动,胎心<120bpm,给予5%碳氢200ml静推.心肺复苏纠正胎儿宫内乏氧
16
发表于 2005-12-17 15:53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宫口

Originally posted by 白衣紫薇 at 2005-12-17 01:22 PM:
产妇入院期间应监测胎心,没有条件的应该半小时听胎心一次,或者孕妇自觉胸闷,胎儿躁动,胎心<120bpm,给予5%碳氢200ml静推.心肺复苏纠正胎儿宫内乏氧

  昨天上夜班接的个生,一早产儿,36周,保了一天用了地米,第2天宫口开了4CM,,19时宫口开全破膜,羊水3毒污染胎心音好,静滴的催产素,不过10分钟胎儿的胎心音不到120次.,并静滴碳氢.请儿科,急麻醉科同时会诊.,侧切分娩,吸氧.1分钟-9分,肌张力欠.转儿科,故请各医生当胎儿胎心不好时一定要作好相关准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0:2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