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889|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技术] 【求助】关于CT等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8 22: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问各位 医学影像学的朋友,如果有一个病人肝内一细小动脉出血应作哪项影象检查更能便于诊断?B超?内窥镜?CT?(B超已做过效果差)或者还别的更好的方法。请各位赐教!!!
2# 沙发
发表于 2006-7-15 22:35 | 只看该作者
ying gai qu zuo DSA
3# 板凳
发表于 2006-7-16 09:47 | 只看该作者
根据具体情况做如下选择:
前提是肝内一细小动脉出血存在,影象检查的阳性率与出血量成正比.
可以考虑:
1  依据患者自身情况,无贫血及发热,体质强的建议做DSA检查.优点是直观,具体,明确诊断.
2  体质较弱,如术后,有贫血及发热情况的,可以选择做肝脏的MRI血管增强重建.优点是微创.
4
发表于 2006-7-16 12:36 | 只看该作者
DSA,一来可以明确诊断,二来顺手就能治了,不错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3:3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