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657|回复: 2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讨论-原创】胸骨CT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8 22: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病人外伤后一天,CT示肋骨多发骨折,胸腔积液,大家分析一下胸骨的病变:骨折OR变异?

图像不是很好,望见谅!
此附件已经损坏等待作者修复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8 22:12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原创】胸骨CT

病人外伤后一天,CT示肋骨多发骨折,胸腔积液,大家分析一下胸骨的病变:骨折OR变异?

图像不是很好,望见谅!
此附件已经损坏等待作者修复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8 22:12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原创】胸骨CT

病人外伤后一天,CT示肋骨多发骨折,胸腔积液,大家分析一下胸骨的病变:骨折OR变异?

图像不是很好,望见谅!
此附件已经损坏等待作者修复
4
发表于 2005-12-8 22:12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原创】胸骨CT

病人外伤后一天,CT示肋骨多发骨折,胸腔积液,大家分析一下胸骨的病变:骨折OR变异?

图像不是很好,望见谅!
此附件已经损坏等待作者修复
5
发表于 2005-12-8 22:13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原创】胸骨CT

病人外伤后一天,CT示肋骨多发骨折,胸腔积液,大家分析一下胸骨的病变:骨折OR变异?

图像不是很好,望见谅!
此附件已经损坏等待作者修复
6
发表于 2005-12-8 22:13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原创】胸骨CT

病人外伤后一天,CT示肋骨多发骨折,胸腔积液,大家分析一下胸骨的病变:骨折OR变异?

图像不是很好,望见谅!
此附件已经损坏等待作者修复
7
发表于 2005-12-8 22:13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原创】胸骨CT

病人外伤后一天,CT示肋骨多发骨折,胸腔积液,大家分析一下胸骨的病变:骨折OR变异?

图像不是很好,望见谅!
此附件已经损坏等待作者修复
8
发表于 2005-12-8 22:14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原创】胸骨CT

病人外伤后一天,CT示肋骨多发骨折,胸腔积液,大家分析一下胸骨的病变:骨折OR变异?

图像不是很好,望见谅!
此附件已经损坏等待作者修复
9
发表于 2005-12-8 22:14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原创】胸骨CT

病人外伤后一天,CT示肋骨多发骨折,胸腔积液,大家分析一下胸骨的病变:骨折OR变异?

图像不是很好,望见谅!
此附件已经损坏等待作者修复
10
发表于 2005-12-8 22:14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原创】胸骨CT

病人外伤后一天,CT示肋骨多发骨折,胸腔积液,大家分析一下胸骨的病变:骨折OR变异?

图像不是很好,望见谅!
此附件已经损坏等待作者修复
11
发表于 2005-12-8 22:15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原创】胸骨CT

病人外伤后一天,CT示肋骨多发骨折,胸腔积液,大家分析一下胸骨的病变:骨折OR变异?

图像不是很好,望见谅!
此附件已经损坏等待作者修复
12
发表于 2005-12-8 22:15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原创】胸骨CT

病人外伤后一天,CT示肋骨多发骨折,胸腔积液,大家分析一下胸骨的病变:骨折OR变异?

图像不是很好,望见谅!
此附件已经损坏等待作者修复
13
发表于 2005-12-8 22:16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原创】胸骨CT

病人外伤后一天,CT示肋骨多发骨折,胸腔积液,大家分析一下胸骨的病变:骨折OR变异?

图像不是很好,望见谅!
此附件已经损坏等待作者修复
14
发表于 2005-12-8 22:17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原创】胸骨CT

希望大家积极参与讨论,给予指点!

谢谢!!!
15
发表于 2005-12-10 08:38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原创】胸骨CT

请大家积极讨论,给出意见!

谢谢!
16
发表于 2005-12-10 21:35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原创】胸骨CT

从片子看,患者外伤似乎在左侧背部,并有肋骨骨折.而胸骨不是直接受伤部位,并从胸骨的CT形态来看,两片 骨样组织形态较规,不似外伤的骨折片分离那样散乱,所以我不太赞同外伤的说法.
17
发表于 2005-12-10 22:54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原创】胸骨CT

我也不太赞同外伤骨折的说法,但是我的同事说是胸骨骨折后骨折端重叠而成,是否有这种可能?
18
发表于 2005-12-16 22:18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原创】胸骨CT

影像版的朋友,没有人讲讲吗?
19
发表于 2006-1-9 21:42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原创】胸骨CT

我认为  是骨折
20
发表于 2006-1-9 22:36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原创】胸骨CT

偶认为是变异不是骨折,要结合临床,如果是骨折临床症状应相当严重,临近软组织也应该肿胀
21
发表于 2006-1-10 08:47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原创】胸骨CT

胸骨骨折是很少见的骨折,一定要结合临床。既可以发生在胸骨柄,胸骨体或剑突,但是如果是 胸骨骨折的话,大多数是横段骨折,此时临床表现是很 明显的,胸骨可向前或向后移位,胸部剧烈疼痛伴曾现血肿和畸形!!!但此片上看,胸骨形态规则,皮质尚好,未见明显的骨折征象,考虑是先天性骨发育不良,与外伤没有必要的看法,建议短时期复查,楼主此病人可摄了胸部X线平片,如果摄的,建议上传上来看看!谢谢!
22
发表于 2006-1-10 18:46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原创】胸骨CT

此病人摄了胸部X线平片,但是因为病人下肢骨折,不能站立,没有侧位,正位意义不大,因此没有上传。

祝贺我爱影像新任斑竹!!:D:D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3:3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