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345|回复: 2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求助】孕妇呕吐求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7 02: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大龄孕妇42岁,自然流产史1次一年前。自怀孕34天开始,天天不定时呕吐,几乎不能进食,至今已逾3月。
不能缓解,期间曾在医院补钾补水和氨基酸,出院后一直服用孕宝,效果甚微;曾吃西瓜缓解3天,3天后效果不明显,迄今为止,已瘦10kg,自感生不如死!
  望各位同仁援手!
                      先谢为敬!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7 20:07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孕妇呕吐求助

你好!我看过这样的病人,效果还可以!你试看看!
   你有到医院看过,应该有排除其他引起呕吐的原因!妊娠呕吐首先要补冲足够的液体,我具体的用法是    葡萄糖500ML加  维生素B620mg  b:d    平衡液500ml一瓶。一般在5天后缓解。
       应用中药效果也不错:   党参6    当归5   川芎5    白芍6    熟地6     厚朴5   枳壳3    艾叶5    吐丝5   木香2    白术9      茯苓9     鸡内金5  甘草3         
         我妻子也是吐得厉害,找了好多医生商量,用这个办法医好,希望对你有帮助!一天先补1500ML看看  不然要加到2000ML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7 20:21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孕妇呕吐求助

首先从吃西瓜能缓解这点来看应该是胃阴虚有火
当养阴清火
但你给的资料不全临床上还要辨证运用
4
发表于 2005-12-7 21:24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孕妇呕吐求助

党参6g、白术10g、茯苓15g、甘草3g、姜半夏10g、陈皮10g、化橘14g、竹茹20g、生姜3片、大枣10g、艾叶10g 水煎服
5
发表于 2005-12-7 21:39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孕妇呕吐求助

她于今日住院,尿酮++++,现正输液 补钾,水,脂肪乳,氨基酸,vitb6,和叶酸!已排除葡萄胎可能!
   谢谢!我会试一下的,!再次感谢!
6
发表于 2005-12-7 21:48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孕妇呕吐求助

我前些日子刚给妻子试过,效果很好!第一付下去就起了作用,午饭一直没再吐,直到傍晚才又吐了几口酸水。

https://bbs.iiyi.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8937
7
发表于 2005-12-7 21:59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孕妇呕吐求助

我没积分阿 都看不到,只能看到88888的回复:o
8
发表于 2005-12-7 22:32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孕妇呕吐求助

Originally posted by 求经者1 at 2005-12-7 09:59 PM:
我没积分阿 都看不到,只能看到88888的回复:o


呵呵,忘了你没积分了,别人的帖子不好转过来,贴我自己写的吧。是根据 战魂918  战友的方子加减的。


妻子怀孕40多天时开始呕吐,每天能吐20多次吧,持续10几天未见缓解。从前天开始服用下方,当天见效。早上第一次喝完药后,连饭带药都吐了,第二次喝完后呆了一小时才吐的,这样就起了作用,午饭一直没再吐,直到傍晚才又吐了两次。
现在还在服用本方,这两天只是偶尔想吐。我在方中加重了安胎的药物,去掉了制半夏,因为现代药理研究:半夏蛋白有中止早孕活性的作用,虽然制半夏没有这个作用了,还是小心点好。处方如下:

苏叶10、黄芩6、吴茱萸3、陈皮10、竹茹10、白芍12、菟丝子15、桑寄生15、杜仲15、川断15、太子参15、炒白术15,生姜6片、大枣6枚。

这几天服用的经验是:饭前服用效果较好,可以用饭菜压住药味;每天可以分3~4次服用,每次少量约100ml左右。
9
发表于 2005-12-26 00:11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孕妇呕吐求助

前两天,酸中毒刚刚纠正,呕吐没有以前那么厉害了(未吃中药),现在又查出有胆囊炎(怀疑剧吐引起的营养不良导致的),不能吃油腻的,一吃就吐,其他可稍进。
如果用888888的方子,怎样加减?
消炎利胆丸如何?
谢谢!!!!
10
发表于 2005-12-26 18:37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孕妇呕吐求助

不能没有回复,就沉了!!!!1
11
发表于 2005-12-26 18:49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孕妇呕吐求助

中医还是要有四诊所见才好用药的,赞同3楼的观点,你最好把现症、舌、脉一并发来,不然无从下手啊。
12
发表于 2005-12-26 18:59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孕妇呕吐求助

胞二磷胆碱0.5g
VIT B6       100mg             ivgtt   qd  
10%GS    250ml
13
发表于 2005-12-26 21:05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孕妇呕吐求助

明天我把四诊资料贴上
14
发表于 2005-12-27 15:03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孕妇呕吐求助

看看教授专题吧,也许在第5讲适合
15
发表于 2005-12-27 20:08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孕妇呕吐求助

面色红白相间。舌润鲜红无苔,舌体适中。脉滑数而软,偶见涩脉(时有时无)以右关明显。
因呕吐仍无**常进食,现有好转,脉象显胃气渐复!
16
发表于 2005-12-27 22:32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孕妇呕吐求助

反复呕吐,舌润鲜红无苔,脉滑数而软,偶见涩脉(时有时无)以右关明显,吃西瓜能缓解,已显然是胃阴虚。虽然吐是主证,但滋阴养胃才是关键,用麦门冬汤加味。
         麦冬30                  半夏10                  竹茹15
         西洋参3(另)     黄连3                    甘草3
         苏叶6
先以上药煎出,用此汤熬粥,加粳米100g,大枣10g,粥好后滴入生姜汁,少量多次服用。若呕止,减半夏。
17
发表于 2005-12-27 22:58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孕妇呕吐求助

本草纲目
术(白术)
释名 亦名山蓟、杨 、 蓟、马蓟、山姜、山连、吃力伽。
气味 甘、温、无毒。
产后呕吐,无他疾:用白术一两二钱、生姜一两五钱,加酒和水各二升,煎 成一升,分三次服.

对不起,看错了,还以为是产后呕吐呢.


edited by davidma on 2005-12-27 at 11:06 PM
18
发表于 2005-12-28 09:03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孕妇呕吐求助

我试一下!也谢谢#17,希望你继续发言!
19
发表于 2005-12-28 13:03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孕妇呕吐求助

用点B1就好了,肌注0.1   Bid
然后再用组能量3天就好了
20
发表于 2005-12-28 20:22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孕妇呕吐求助

西药方法用了不少,可以缓解,但不能止呕,也就不能进食,再输营养液也不解决根本问题
21
发表于 2006-1-2 14:51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孕妇呕吐求助

最好不吃利胆片!
22
发表于 2006-1-2 16:11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孕妇呕吐求助

香砂六君子汤不就很对症的吗
23
发表于 2006-1-2 21:17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孕妇呕吐求助

Originally posted by 梁小灵 at 2005-12-7 21:24:
党参6g、白术10g、茯苓15g、甘草3g、姜半夏10g、陈皮10g、化橘14g、竹茹20g、生姜3片、大枣10g、艾叶10g 水煎服

是否可以去掉艾叶10G,加一些代赭石15G,旋浮花10G,苏叶10G
24
发表于 2006-1-2 22:07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孕妇呕吐求助

你爱人是否怀孕期间心情不好?首先要调整好心情,也可以服利胆片。
25
发表于 2015-3-10 16:51 | 只看该作者
mazi53562014 发表于 2005-12-7 20:21
首先从吃西瓜能缓解这点来看应该是胃阴虚有火
当养阴清火
但你给的资料不全临床上还要辨证运用

同意你的观点,这种的可能一味芦根就行了。那个向阳花医生的办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0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