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079|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求助】大龄孕妇2个半月妊娠呕吐,怎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7 02: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大龄孕妇42岁,自然流产史1次一年前。自怀孕34天开始,天天不定时呕吐,几乎不能进食,至今已逾3月。
不能缓解,期间曾在医院补钾补水和氨基酸,出院后一直服用孕宝,效果甚微;曾吃西瓜缓解3天,3天后效果不明显,迄今为止,已瘦10kg,自感生不如死!
  望各位同仁援手!
                      先谢为敬!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7 05:08 | 只看该作者
楼主提供的病史、检查均不完备,希望能说得更明详细些。但就目前的资料看,应先排除葡萄胎,再考虑妊娠剧吐。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7 18:53 | 只看该作者
在排除二楼所说滋养层细胞疾病外,可在补钾的同时加维生素B6,并口服消化药。同时要化验,看是否存在酸碱失调等情况。
4
发表于 2005-12-7 19:23 | 只看该作者
楼主是否已确定是正常的子宫妊娠?最好坐一下B超看看胎儿,如果是的话,看看

这个资料是否可以,仅供您参考:

1.选清淡可口、易消化、富含糖及维生素的食物、少量多餐。2.如有便秘,可用开

塞露、酚酞。3.针灸治疗:可选用内关、中脘、足三里等穴,手法宜轻。4.服用镇

静止吐及维生素类药物。

如果症状加重的话:

1.禁食及应用镇静止吐药,待病情好转,可进少量流食。2.输液、补充维生素,纠

正低氯性碱中毒及代谢性酸中毒。3.经治不愈,病情逐渐加重,或体温>380C,心

率>120/min,或出现黄疸,应考虑终止妊娠。
5
发表于 2005-12-7 19:52 | 只看该作者
同意cxh斑竹观点
大龄孕妇42岁,1.自然流产史1次一年前。2怀孕34天开始出现呕吐3月。早孕反应一般出现在停经6周,于停经12周左右自然消失,该孕妇即往有流产史1年.现呕吐严重且出现时间较长,怀疑葡萄胎,
应做B超,血,尿B-HCG,妇科检查.证实妊娠存在.排除葡萄胎,
肯定正常妊娠,进一步查尿酮
如果尿酮阳性患者,进一步测定二氧化碳结合力.血电解质以及肝肾功能,心电图,对视网膜出血 的患者应进行眼底检查,以排除消化系统或神经系统疾病引起呕吐,
确定妊娠者,应诊断为重度呕吐,先禁食2~3日,输液补充能量,维持水电解质平衡,输液总量每日3000ml左右,根据病人的体重加减,使每日尿量大于等于1000ml根据血钾血钠情况,决定补充剂量,代谢性酸中毒时,适量静脉滴注碳酸氢钠溶液,营养不良可补充营养液,2~3天后病人想进食,应少量流质饮食,并逐渐增加食量,渐停补液,如果治疗效果不佳可加用肾上腺皮质激素,如氢化可的松200~300mg加入5%葡萄糖液500ml内静脉滴注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东成西就 + 1

查看全部评分

6
发表于 2005-12-7 21:43 | 只看该作者
她于今日住院,尿酮++++,现正输液 补钾,水,脂肪乳,氨基酸,vitb6,和叶酸!已排除葡萄胎可能! b超示正常妊娠!

   谢谢!我会试一下的,!再次感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0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