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32|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才进临床工作的时候一个病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6 21: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000年,我进入临床一线工作.
因为是县级的医院,120急救中心由各自医院独自运行.一个傍晚,警笛响起,我夜班,接诊到一个13岁的小女孩.
至今清楚的记得哪个可怜的小女孩,被一种叫"后8轮"的车从腹部碾压过去.后来证明该患者腹膜后出血,骨盆骨折,会**撕裂.**出血.
来的时候血压基本测不到了.
对于刚进入临床一个月的我,当时脑子就蒙了啊,原本以为自己理论很不错的我当时脑子是一片空白,好在我们的大主任和兄弟科室的人都在.急诊抢救按部就班的进行,小女孩总算保住了性命.但是我是看在病床边一晚上.从那时候起才真正感觉到一个好的医生是多么不容易!
其实说起来,失血性休克对大家目前来说应该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了.按照原则来就可以了!
这里只是想告诉刚进一线工作的兄弟们,尤其是基层医院的,没有轮转的兄弟姐妹们.做好以下几点:
1.书本知识要扎实,不要去抱怨现在的职业考试,越难过,越说明你的价值!
2.和同事的关系一定要好,至少要过的去.关键的时候能给你很大的帮助的
3.为人要谦和,不懂的地方多请示上级医生.他们都是你的老师,不要认为他们学历不如你就看不起别人呢,每个人都有他的强处的,只是你没有发现!
4.那就是一颗爱心,医者,仁术也!有了爱心,才有责任心.而且从目前的医疗法规来看,很好的保护病人就是在保护你自己.不知道大家怎么看呢!!是有很多人素质很低,不满意就闹的尤其基层多.但是我们选择了这一行,就只有去爱这一行了.


edited by 吉医生 on 2005-12-6 at 09:35 PM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吉医生 + 1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6 21:3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斑竹的鼓励,以后有好的病例再拿来一起分享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7 20:14 | 只看该作者
好   顶你了 
你说的那几条 说的很在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7:3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