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48572
阅读权限6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9-28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000年,我进入临床一线工作.
因为是县级的医院,120急救中心由各自医院独自运行.一个傍晚,警笛响起,我夜班,接诊到一个13岁的小女孩.
至今清楚的记得哪个可怜的小女孩,被一种叫"后8轮"的车从腹部碾压过去.后来证明该患者腹膜后出血,骨盆骨折,会**撕裂.**出血.
来的时候血压基本测不到了.
对于刚进入临床一个月的我,当时脑子就蒙了啊,原本以为自己理论很不错的我当时脑子是一片空白,好在我们的大主任和兄弟科室的人都在.急诊抢救按部就班的进行,小女孩总算保住了性命.但是我是看在病床边一晚上.从那时候起才真正感觉到一个好的医生是多么不容易!
其实说起来,失血性休克对大家目前来说应该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了.按照原则来就可以了!
这里只是想告诉刚进一线工作的兄弟们,尤其是基层医院的,没有轮转的兄弟姐妹们.做好以下几点:
1.书本知识要扎实,不要去抱怨现在的职业考试,越难过,越说明你的价值!
2.和同事的关系一定要好,至少要过的去.关键的时候能给你很大的帮助的
3.为人要谦和,不懂的地方多请示上级医生.他们都是你的老师,不要认为他们学历不如你就看不起别人呢,每个人都有他的强处的,只是你没有发现!
4.那就是一颗爱心,医者,仁术也!有了爱心,才有责任心.而且从目前的医疗法规来看,很好的保护病人就是在保护你自己.不知道大家怎么看呢!!是有很多人素质很低,不满意就闹的尤其基层多.但是我们选择了这一行,就只有去爱这一行了.
edited by 吉医生 on 2005-12-6 at 09:35 PM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