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292|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血液与体液] 请帮我看看这个生化报告单中这几个数值高是什么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1 16: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如题:
TG  3.99 mmol/l  正常值0.57-1.7
AST(SGOT)42U/L  正常值8-40
ALT(SGPT)44U/L  正常值0-40
其它项目正常.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1 16:48 | 只看该作者
TG: 代表甘油三酯
AST谷草转氨酶
ALT谷丙转氨酶
AST,ALT检测结果增高反应肝功能损害,但要结合临床症状,膳食要平衡.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1 20:59 | 只看该作者
做个B超看看有没有脂肪肝呀,病人的职业和饮食习惯,临床症状等等。
4
发表于 2005-12-3 20:37 | 只看该作者
此人是教师,28岁,男性,没什么自觉症状,B超显示没有脂肪肝。他是在体检中发现心电图有窦性心动过缓,S-T段抬高0.1mv,医生让他抽血做了个生化检查而已。
5
发表于 2005-12-3 20:49 | 只看该作者
是不是空腹采集的标本的啊,如果是的话,那就要兄弟多吃点素了哈,可以再作个血糖.至于转氨酶,是正常的,ALT的第一医学决定水平为80U/L ,就放心啦
6
发表于 2005-12-4 17:44 | 只看该作者
拜托,ALT42也叫高啊,没有意义的,在检验看来就算正常了.
7
发表于 2005-12-10 13:04 | 只看该作者
仅TG高一点而已,ALT和AST分别为42和44,只高于参考值上限2到4U/L,可以认为是误差引起.少吃荤多吃素就行了.
8
发表于 2005-12-11 13:51 | 只看该作者
ALT和AST没有什么问题吧,TG的结果要受很多因素影响,高TG血症也有原发和继发的两类,前者多为遗传因素,继发的见于糖尿病、糖原累积病、甲状腺机能不足,酗酒等,但不易分辨原发继发。高血压、脑血管病、冠心病、糖尿病、肥胖与高脂蛋白血症等往往有家族性集聚现象。冠心病患者TG偏高的比一般人群多见,但一般认为单独有高TG不是冠心病的***危险因素,只有伴以高TC高LDL-C,低HDL-C等情况时才有病理意义,所以建议素食2天后早晨空腹取血,并且同进要做TC、LDL-C、HDL-C检查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乐园 + 1

查看全部评分

9
发表于 2005-12-11 20:14 | 只看该作者
水晶苹果我劝你少吃点酒及脂肪性的食物(动物内脏)多吃些素菜,水果,AST(SGOT)42U/L  ,ALT(SGPT)44U/L略高点,主要TG  3.99 mmol/l 高了,我认为一是轻度脂肪肝,二是心脏有点问题,最好查下彩超,三是排除冠心病,平时不要过分疲劳,多活动活动,饮食要注意,我认为不是大问题.你们知道吗?著名演员高秀敏就是死于过分疲劳,心血管疾病而死的.
收到2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4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