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42|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求助】冬季咳嗽有什么好办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1 09: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母亲49岁,4年前开始每到冬季开始咳嗽不止  ,一般的咳嗽药物都用过,吸雾也用过  但是不太见效  每年最厉害时咳嗽不止  甚至咳嗽的尿裤子   
有没有好一点的办法   她体质较虚  劳累则腰疼  今年10月得了子宫肌瘤
希望用一些副作用小的  疗效不错的   如果食疗不错也好  
请大家帮帮忙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1 20:41 | 只看该作者
1。可能是变异型哮喘,依据:
特定季节冬季发病,考虑气道高反应,按咳嗽治疗疗效欠佳
建议详细检查,比如诱发试验
2。原发性或转移性肺癌
因为患者有子宫肿瘤病史,
此可能性较小,
请详细检查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2 14:27 | 只看该作者
她的子宫肌瘤经过治疗已经有了很大好转了,咳嗽只是冬季  所以 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
4
发表于 2005-12-2 20:38 | 只看该作者
胸片什么情况啊?干咳么?都做过什么检查阿?不能只吃药啊,必要的检查应该完善一下!
5
发表于 2005-12-2 20:51 | 只看该作者
那得先拍个片看一下才行呀!他平时的痰多不多呀,痰是什么颜色的!是什么情况下咳嗽呀!除了这些还有什么症状呀?:o:o:o:o
6
发表于 2005-12-2 20:56 | 只看该作者
子宫肌瘤直径有多大呀!是不是缩小了!一般大子宫肌瘤如果用药物治疗很难达到满意的效果呀!
7
发表于 2005-12-3 19:34 | 只看该作者
那可以用中药治疗效果蛮好的,而且也没有什么副作用.也可以到明年贴伏帖效果蛮好的.而且花费也不过.
8
发表于 2005-12-4 20:28 | 只看该作者
帮你开一张处方试一试:


酮替芬片  1mg   口服    2/日
舒弗美片  200mg  口服   2/日
红霉素片  250mg  口服   3/日
9
发表于 2005-12-6 18:05 | 只看该作者
肾气亏虚
金匮肾气丸加减
10
发表于 2005-12-8 10:49 | 只看该作者
首先要明确是什么原因,要检查后再说,光说个有咳嗽等病史又不是好明确
11
发表于 2005-12-9 19:47 | 只看该作者
背部有一个穴位叫肺愈穴,
在夏天的时候,在此处拨火罐,在冬天起预防作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0:2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